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盘缺口已补 短期能反弹了吗?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8:03:29

市场分析:

周二,各指数纷纷低开,在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出压制权重股的情况下,指数全天保持相对弱势的调整状态,其中最弱的大盘震荡走低,破位20日线并回补了前面3051点附近的跳空缺口,深成指阴包阳失守5日线,创业板则仍然相对强势在5日线上运行,各指数成交量均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不过还是节前相对萎缩水平。

短期指数的调整,一方面是病毒疫情所导致的市场一些不好预期及悲观情绪,另一方面其实也与市场本身的节奏有关,猎鹰前面就在文章观点中和大家说了,春季行情进入了关键的分水岭,以星期六为首的纯炒作行情在渐行渐远,而以基本面、公司亮点、业绩、困境反转等因素为首的行情在渐行渐近,也就是说在春节前的这段日子里,春季行情上半场结束,进入了中场休息,那么中场休息时指数调整一下其实在正常不过了。

昨天大盘终于是把缺口回补了,关于这个缺口回补好还是不补好,市场上的争议很大,有人认为回补了就是弱的表现,有人认为回补了更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猎鹰是偏向于后者的,现在已经回补了,也就是大盘在一定程度上重回多空平衡的地带,释放了风险后,对于指数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了,毕竟反弹大趋势仍然保持良好。

那么大盘补缺之后,是直接反弹还是继续惯性下探?猎鹰认为都有可能,主要取决于主力资金的运作节奏和情况,大盘现在已经破位20日线临近30日线,正常来说上涨过程中首次回踩20日、30日线附近都会有明显的抵抗企稳迹象,那么短期大盘最差也就是借着调整惯性去摸一下30日线也会有反弹了,指数继续下探的空间不大,但个股不一定,尤其是一些高位纯炒作概念,破位的话该走还得走。

昨天盘中除了医药相关概念和部分板块中的强势股,基本上大部分个股都是跟着市场泥石俱下的,其实这也并非坏事,有些大家本来想参与的个股,可能一直没有什么好的买点或者加仓点,借着这波调整或许买点就舒服多了,对于那些估值合理甚至被低估、有逻辑支撑、被错杀的个股,大家可以开始逐步抓企稳信号介入了,为春季行情下半场做好准备。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西湖国贸:买入2100万江南高纤,买入3500万振德医疗,买入2500万奥美医疗,买入4800万新文化(西湖国贸短线可谓是大手笔出击顶一字板,多数都是顶的医药相关概念的板,同时也顶了网红经济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新文化做套利)

章盟主:卖出1亿京沪高铁,卖出3600万星期六,买入4400万拓维信息,买入3800万姚记科技(章盟主短线在京沪高铁和星期六上都是大赚特赚,获利了结后又出手了回调的趋势股以及在加速的趋势股)

机构方面:

4家机构买入5500万乐心医疗,1家机构买入1000万现代制药,1家机构买入1900万神奇制药(3日榜),从今天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来看,不少大资金短线选择介入了医药相关概念,毕竟在消息刺激以及发酵的情况下,这个热点板块相比前面那些反复炒的热点还是容易出现溢价的。

2家机构买入1.2亿晶方科技,虽然短期市场出现调整,医药狂欢其他热点方向继续分化,但机构仍然在对科技方向的趋势股进行反复跟踪与操作。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二的市场主线只有医药相关概念,板块内个股涨停数量达到了惊人的将近40家,相比昨天的主打生物疫苗+口罩,今天很多维生素、防护服以及一些其他涉及医药方面的个股也跟着来凑热闹了,但凡沾边的都先炒为敬的感觉,一方面是资金炒作迅速发散,另一方面在市场调整中也体现着一种避险,不过医药相关概念在短期高潮再高潮后,很多蹭热点的个股随时可能会熄火。

周二市场中二连板数量大幅增加到20家左右,主要是得益于很多医药相关概念1板进阶2板,由于是突发消息刺激和发酵带来的连板增加,且在市场调整的背景下具有一定避险的感觉,加上跌停板也有20家左右,因此短期市场情绪只能说在唯一热点板块上表现很好,除此之外其他板块个股情绪可以说是很差。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团队内拥有十多年证券市场丰富经验、国家注册CHFP理财规划师;也有着管理3000w资金的基金经理,;有着股票、期货两栖15年从业经历,近半年胜率平均高达72.8%,曾受邀担任金融界、中国网、凤凰网等特约嘉宾。

热搜

大盘 缺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