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再次上车机会来临!三条路径挖掘一季度投资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9:29:06

今日大盘

指数今天一步到位回补了缺口,跌幅确实过大,如果仔细看看跌幅榜,还是被暴雷股与高位股的兑现所占据,其余大部分个股下跌幅度有限;今天上涨的盘面主导还有超过60家涨停板,不言而喻医药股是今天最靓的仔,原因都是明摆的事,凡事都有两面性,医药健康板块是直接受益者,其他诸如电商、网游等足不出户就能取代零售、电影等的行业,是间接受益者;对于A股来说,春节长假刚好可以阻断该事件的影响,利用一周多的时间消化利空,预计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因为交易的少,那指数波动幅度有限,当然,对于业绩预告的个股,特别是暴雷股就另当别论了,会继续不断地释放风险。

受消息面刺激,医药股、流感概念集体高开,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科技股群体业绩超预期个股继续活跃两市,但另一方面白酒、大金融等权重持续下挫对沪指压制较大,午后市场交投清淡,指数持续下探,沪指在下方缺口处止跌,创指在科技和医药股支撑下调整幅度相对较小,整体上看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近期首次出现净流出。

沪指和创指再次背离走势不是好事,今天和预期一致迎来调整,只不过沪指调整幅度略大,但是个人感觉可以用4个字来形容就是如释重负,下方缺口一直没有回补其实是个比较大的隐患,在A股市场上极少有缺口不回补特别是比较大的级别K线上,而今天一步到位远比市场阴跌震荡来的强,在指数补缺后,也是再次在3000-3100一带夯实基础,为年后行情开启提前释放了风险,个人觉得并不是坏事,相反建议大家把握这次回调低吸的机会。

热搜

沪指 蓝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