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宇通重工拟作价22亿元借壳 ST宏盛连续四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9:36:42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今日ST宏盛股价再度涨停,复牌后连续两日一字涨停,停牌前连续两日涨停,共计4连板。

停牌两周的ST宏盛21日复牌,公司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宇通重工100%股权。根据交易协议,本次交易金额暂定为2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ST宏盛将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本次交易中,ST宏盛拟采用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ST宏盛总股本的20%。最终发行数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按照《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确定。

公告称,交易完成后,宇通重工通过重组上市实现登陆A股资本市场,有助于提升宇通重工的综合竞争力、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地位;并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增强抗风险能力。公告显示,ST宏盛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的净利润分别为-355.92万元、-26.60万元、627.59万元和165.83万元,而宇通重工2017年至2019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1.33亿元和3亿元。受此消息影响,ST宏盛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收报于8.45元/股。

然而令人关注的是,就在ST宏盛在今年1月7日停牌前,公司股价在1月3日、1月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拉涨停。

热搜

ST宏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