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节前抛压已清除 节前节后红盘迎新年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13:43:14

早盘市场有惊无险,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探底回升,最终报收3045点,微跌0.23%;创业板指位置3.38点,报收1970点。两市涨跌家数1:2,涨幅超9%的个股有35只,跌幅超9%的个股有28只。

今早市场大幅低开,大盘在3050点关键位置出现跳空缺口,的确非常的吓人,今日若不收回来,短期真就比较危险,还将继续下探。但,如果大家细看盘中特征就会发现,投资者情绪有些恐慌,连连下跌,放量抛盘,盘中指数最低的时候,KDJ指标的J值已经跌至-10以下了,盘中有很多个股的J值更低,低至-15左右。注意,这J值不是缓慢跌下来的,是最近6个半交易日,从近100多跌到-15,很明显的超跌信号。这个时候要是卖票的,很容易卖在低点。

市场观点:大盘将在3050点附近展开多空对决,这个位置多空不会轻易让步的。创业板指多头趋势不变,盘中破5日、10日均线都收复了,强势依旧,不过也需要做好随时短调的防范。

早盘市场盘面特征,很明显有两个反弹主线:

1、大科技强者恒强。

昨晚我特意强调一下科技股,因为科技股是趋势性行情,趋势行情一般情况不会轻易结束的。有中阴线是很正常,股市谚语--牛市多中阴。科技股走的就是一种牛市行情。

集成电路板块涨幅最猛,汇顶科技、上海新阳、晶方科技等不断新高。另外,苹果三星概念、智能手机、智能音箱、物联网等细分领域板块也都表现不错。整体看,大涨的科技股主要是不断新高的科技股,有硬核技术、业绩增长预期强的品种。

2、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经历调整之后略有反弹。

特斯拉、储能、锂电池等板块走势不错,这个板块细看的话,其实也没有怎么大调,只是最近调了一小段,暂时也只能看短线。中期参与点还没有出现,可继续等待。没有超过1个月以上的调整,都不太适合中期考虑,毕竟这个板块很多个股涨幅较大。

节前还剩1个半交易日,这几天卖票的人,最近都卖完了,早盘这个低开下杀,算是最后持币过节的人了。剩余在场内的投资者,基本上就是持股过节,偶尔做做T什么的。午后市场和明日的市场,大概率是偏红的。大盘3050点收复有望。个人觉得,今日可以捡一部分低位筹码,持股过节!

热搜

科技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