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盘上演V型反转,半导体被热炒,告诉我们什么信号?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17:16:10

由于隔夜疫情发酵,大盘早盘继续回调,最低杀跌至3006,随后却上演神奇的V型反转,最终大盘指数强势翻红,小幅收涨;创业板大涨1.37%,盘中创出2004.39的三年多高点,两市成交近7000亿,在春节假期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市场也并未因此出现大幅的缩量走势,可见资金情绪的热度。

今天大盘的杀跌结束和反弹始于上午10:00,上午10:00往往是一个神奇的分时节点也是潜在的变盘节点。从A股一天4个小时成交时间,9:30—10:00是市场一天交投最活跃的阶段,也是最容易受隔夜消息影响的分时阶段,一旦隔夜利空或者利多消息被市场消化之后,就容易出现反转走势。

具体就是受前一天利多消息影响的追涨资金的第一波强势拉升往往在10:00结束,同样受前一天利空消息影响抛售资金最集中的抛售往往也在10:00结束,因此很多炒作左侧选手往往会选择在10:00择机抄底或者卖出,也是容易把握盘感的阶段,今天的行情就是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特征,基本上也和一个交易日市场的交投情绪是相呼应的。

对于稳健的选手来说,如果10:00之后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反转或者趋势延续的信号,才是右侧选手进场的时机,因此每天10:00大盘的走势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当时已经出现反转走势的题材往往是最强热点,当时出现反转或者和大盘共振反弹的热点就可能成为当天的换手龙头或人气标杆,这也是一个看盘的经验。如前期光刻胶龙头容大感光几乎和大盘同时启动走出反弹反转走势。

今天盘面上最强热点就是科技股,之前跟大家分享过一个看盘技巧就是,创业板指数领涨,就干科技股;上证50领涨,就干大金融或者周期股。

科技股领涨的主要是半导体产业链(光刻胶,氟氢酸,半导体设备),华为和新能源汽车三剑客,这一点在直播间或者文章分享中多次跟大家提示,以上领域是机构资金最看好的科技分支,也是机构和游资共同运作的所实现的,也是资金抱团炒作的必然结果,这就告诉我们一个信号,科技股仍是目前题材炒作的最强热点,也是机构资金运作的主要方向,对于股民来说就继续沿着这一方向选股即可。

科技股里面最强的半导体,半导体里面最强的分支是光刻胶。对于光刻胶是半导体制造的必备材料全球70%的高端产能集中在日本,当去年日本对韩国实行光刻胶禁运的时候,三星半导体几乎停产,我国目前已经实现低纯度光刻胶的国产替代,但高纯度光刻胶国产替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半导体领域的光刻胶国产化率只有5%,因此去年设立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2期,重点投资的方向之一就是光刻胶。

A股上市公司中:

怡达股份将开发成膜助剂用以替代光刻胶中的致癌性物质苯乙烯,以减小硬度、脆性及褪膜颗粒,提高光刻胶分辨率,这就很厉害了,但这家公司业绩很差,因此需要看看资金的兴趣。

容大感光的光刻胶产品主要包括紫外线正胶、紫外线负胶两大类产品以及稀释剂、显影液、剥离液等配套化学品,主要应用于平板显示、发光二极管及集成电路等领域。

强力新材为已经实现了光刻胶上游原材料光引发剂和光酸等的国产化,打破海外垄断。

晶瑞股份在KrF光刻胶的研发上取得突破,预计有望获得下游量产订单。

南大光电加大了对 193nm 光刻胶和前驱体的研发投入力度,公司研发费用投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以上个股是我们从光刻胶分支主要的参考,对于光刻胶应用领域很多,我们投资上重点关注在半导体光刻胶领域取得突破的上市公司。

热搜

光刻胶 大盘指数 成膜助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