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拿疫情炒股价?广州一上市公司称接政府订单造200万口罩,股价暴涨223%后反悔!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23:13:29
摘要
该公司董事长袁建华今天在上交所敲钟,或许是较为兴奋张口就来,称“接到广州市相关部门的200万个口罩订单,公司已下达1000万个口罩紧急生产任务”。

金融界网站讯 1月22日,刚刚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洁特生物”)捅了篓子!

该公司董事长袁建华今天在上交所敲钟,或许是较为兴奋张口就来,称“接到广州市相关部门的200万个口罩订单,公司已下达1000万个口罩紧急生产任务”。

话音落下两市开盘,洁特生物一飞冲天盘中暴涨超279%,收盘时回落至223%。这一上市首日涨幅在科创板77只股票中位列第9,排在它前边的基本都是去年7、8月份前一两批受到非理性炒作的新股。

结果未曾想董事长只是信口开河,董秘和证代在现场可能就已叫苦不迭,收盘后紧急澄清。

根据洁特生物晚间最新公告,其从事口罩生产的子公司“拜费尔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经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将关闭拜费尔公司”,“广州市相关部门的200万个口罩订单,仅为口头需求并未签订正式的书面合同”,目前“公司评估口罩生产业务无法在短期内全面恢复,难以完成200万个口罩的供货”。

200万个都完不成,而其董事长袁建华敲钟时提及的可是1000万个口罩,言论恐涉嫌信披违规。此外,从情感上而言大众也很难接受用疫情炒作股价。

事实上,从盈利能力上来看洁特生物不过尔尔,去年净利润仅预计同比增长17.35%至24.92%,而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07%,有可能跑输行业均值,仅凭基本面恐难支持首日大涨。

业内人士同样认为,受短期事件催化生物制药、医用耗材等板块均大涨,在近期科创板上市的新股中洁特生物更受资金追捧并不意外,但其远优于近期新股的首日表现和“蹭热点”不无关系。

资料显示,洁特生物主要从事细胞培养类及与之相关的液体处理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

过去常有A股董秘在互动平台上“蹭热点”,但只要不是虚构事实基本上交易所也只是惯例问询,如今董事长在敲钟现场堂而皇之的编造订单,着实令人无语。

热搜

洁特生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