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方网力2019年度预计净利亏损26.62亿元-26.67亿元

挖贝网 2020-01-23 12:14:55

挖贝网1月23日消息,东方网力(300367)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亏损26.62亿元—26.6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5亿元,同比下降946.13%—947.72%。

东方网力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安防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如下:

受外部环境和市场竞争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因2018年年末公司融资规模增长以及受宏观经济影响,融资成本增加,综合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公司发生违规担保及远期受让义务事项涉及未偿还金额约13.5亿元。公司1月初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此前涉诉担保案件一审(2019)京03民初396号《民事判决书》,上市公司、刘光、王君共同负有清偿责任的比例为债务人不能偿还部分的三分之一。根据该判决书以及会计准则,公司预计发生预计负债5,500-5,600万元。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资产重新评估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涉及:

应收账款、存货、金融资产合计减值约:18-20亿元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业主方的资金压力增大,行业支付节奏变缓,部分客户存在一定的回款风险。公司结合行业政策、特点及客户信用等情况,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预期信用损失模型,综合考虑迁徙率模型计算历史损失率并考虑前瞻性调整等因素,基于谨慎性原则,拟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区间约为16-17亿元。

计提子公司商誉减值:报告期内,因公司子公司动力盈科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嘉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大额亏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初步预计子公司计提商誉区间为27,000-28,10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299.97万元,主要为处置原子公司华启智能的投资收益及其他投资亏损综合所致。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562&announcementId=1207282059&announcementTime=2020-01-22%2019:16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