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抗击肺炎 时艰面前众多企业家展现英雄本色

金融界网站 2020-02-01 15:24:40

近期,多地发生新型肺炎疫情,尽管各方紧急行动,但疫情爆发迅速,物资,尤其是医疗物资,难以及时供给到位。

1月29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医疗物资保障很紧缺,不仅武汉及周边城市存在短缺,全省其他地方普遍严重不足。解决医疗物资短缺就是与“死神”争夺生命,能够调配相关资源的机构与个人纷纷开始行动,而拥有更多资源渠道的民营企业家也以最擅长的方式展开了与“死神”的赛跑。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消息,截至1月29日,超过200家企业向湖北疫区捐赠,资源总金额接近70亿元。

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一亿元支援加快疫苗开发

1月29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微博宣布,捐赠一亿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其中,捐赠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各2000万元。同时,阿里巴巴也将为公共科研机构免费开放本次病毒疫苗和新药研发所须的AI算力。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曾发文称,要求平台所有口罩不允许涨价,并表示将对口罩产品进行价格补贴。1月25日,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各大医疗机构。

苏宁张近东:累计捐赠800万亟需物资,援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苏宁通过全球供应链资源捐赠防疫物资、联合开辟物流绿色通道、补贴稳定物价保障物资,累计捐赠物资超过800万元,同时在苏宁易购上线 “驰援武汉疫情”公益项目开启爱心捐赠通道,开放体育版权、影视剧版权、开放“苏宁豆芽”协同办公服务计划等举措支持防疫战,为助力社会共同抗击疫情加码。

在武汉当地,苏宁组织专门支援团队,定向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和周边地区的医疗、公安等机构进行捐赠,紧急支援各类医疗物资。

截至1月30日,苏宁物流向湖北省内输送了超过180万吨的抗疫物资,包括超过100吨消毒液、77万双医用手套、50余吨医用酒精以及医用座椅、床垫类物资超过30吨。其中,部分医疗物资用于援助火神山医院的建设。

2月1日,张近东发表致员工的团拜信,勉励共同抗疫的苏宁员工,信中说道,“疫情防控战”将是苏宁春节期间的重点项目,“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要发挥企业特色,助力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顺丰王卫:开通专门通道,捐赠专用款项购买医疗物资

1月25日,顺丰已宣布开通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通道,为各地政府、慈善组织提供公益运输。此期间,个人寄往武汉和武汉寄出快件免收春节服务费。

此外,顺丰向武汉派出了两架专机,运输了32吨医疗救援物资。

1月26日,顺丰进一步宣布,将捐助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的救援物资,以帮助湖北省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部分企业进行了二次、三次捐赠,也有许多新企业加入捐赠。苏宁旗下国米俱乐部宣布支援武汉30万只口罩;盒马为武汉72家医院送出3万斤车厘子;卓尔公益基金会采购5万套防护服专机送到武汉……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新时代既为企业家们的成长创造了潜力巨大的发展空间。大是大非面前,更显英雄本色。更多企业家正不负时代所望,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热搜

肺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