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3.02% 两市近200股涨停医药股大爆发

金融界网站 2020-02-05 15:01:09
摘要
午后北向资金一度转为净流出,两市逐步回落走弱,医药制造、口罩概念等板块逆市走强,尾盘A股三大股指再度上扬,涨停股数量超接近200只。特斯拉、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网络游戏、北斗导航、网红经济等题材同样活跃。

金融界网站2月5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创业板指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开盘后A股继续反弹,沪指涨超1%收复28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一度大涨逾3%、4%,午前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午后北向资金一度转为净流出,两市继续走弱,尾盘再度上扬,涨停股数量接近200只,跌停股数量锐减至个位数。

截至收盘,沪指涨1.25%,报2818.09点,深成指涨2.14%,报10305.5点,创业板指涨3.02%,报1939.62点。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电信运营、医药制造、医疗行业、文教休闲、化纤行业涨幅靠前;保险、银行、酿酒行业、高速公路、工艺商品涨幅较小;

病毒防治概念维持强势表现,防护用品、流感、阿比朵尔、达芦那韦、消毒液等分支多点开花,永太科技、嘉麟杰、尚荣医疗、东音股份、道恩股份、宝莱特、雅本化学、人福医药、千金药业、康恩贝、哈药股份、九洲药业、美诺华、振德医疗、迈瑞医疗、泰达股份、太龙药业、欣龙控股、大立科技、恒康医疗、康芝药业、江苏吴中、联环药业、瑞康医药、诚意药业、理邦仪器、溢多利、鲁抗医药、朗迪集团、沈阳化工岳阳兴长、联创股份等涨停;

特斯拉股价再度大涨,A股相关概念股受提振,宁德时代、模塑科技、宁波华翔、常铝股份、奥特佳、格林美、安洁科技、德联集团、科达利、长春经开、均胜电子、拓普集团、旭升股份、江苏国泰、比亚迪、亚玛顿、当升科技、中科三环涨停;

在线教育概念连续大涨,秀强股份、高乐股份、方直科技、全通教育、世纪天鸿、三爱富、昂立教育、捷成股份、金科文化、和晶科技、鹏博士、中国高科、深南股份、鸿合科技、天喻信息、三盛教育、等涨停;

远程办公概念爆发,二六三、真视通、华平股份、会畅通讯、恒锋信息、苏州科达、致远互联、齐心集团等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活跃,姚记科技、昆仑万维、富春股份、华策影视涨停;

北斗导航概念发力,航天宏图、中国卫星、华测导航、欧比特、多伦科技、华力创通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深康佳A、富满电子、亚光科技涨停;

网红经济卷土重来,星期六、天龙集团涨停;

转基因概念回暖,大北农涨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涨超5%;

旅游酒店板块反弹,凯撒旅游、西安旅游、腾邦国际、众信旅游涨超5%;

个股方面,首日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东方生物尾盘大涨超600%,盘中两次遭遇临停;

拟收购上海婉锐全部或部分股权,三五互联连续5日涨停;

航天通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航通连续五日跌停。

【券商策略】

长城证券:市场大跌之后情绪上资金抢跑,创业板率先反弹,几大指数尽数收涨,结构上异彩纷呈,许多强势板块、主题率先走高。阴尽阳生,阳尽阴生,物极必反,极端的大跌之后往往第二个交易日是低开伴随大反弹,而强反弹之后又可能伴随着下跌,由于消息面可能反复,需要对情绪节奏和利空消息精准把握,稍有不慎容易乱了步伐,恐慌中杀跌和贪婪中追涨都是不可取的。当几日的大幅震荡趋稳之后,市场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为我们带来的将是极其难得的战略性买入机会,此次绝佳的黄金坑机会才真正出现。

平安证券:市场结构上,短期可关注直接受益的医药行业、游戏产业及线上服务业等,中长期来看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电子行业、计算机行业、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业仍将维持强势。

银河证券: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大幅下跌,市场调整较为充分,预计未来下调空间有限,后续有望企稳回升,建议把握市场拐点机会。行业配置方面,风格轮换的拐点未至,消息催化的题材股或将继续强势,银行、黄金继续彰显防御性特征,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仍承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有补跌压力,可择优配置大幅回调的新兴产业科技股,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或率先回暖。

山西证券:指数方面大概率震荡上行,大跌的可能性不高,但也要谨防短期内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有两点值得关注:其一是虽然指数的修复节奏难以把控,但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走势。目前消息对经济的冲击并不显著,基本面并未发生较大变化,情绪修复后指数也将逐步修复。其二是指数修复并不意味着两市普涨,市场仍旧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国盛证券:科技类成长股将率先走出调整,再起风云。市场可能将走出黄金坑迎来反弹。并且结构或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风险偏好驱动、流动性环境驱动、景气度驱动、三重驱动力将引领科技成长率先走出调整。

方正证券:配置方向,建议短期关注三类机会,中期坚定看好成长。一是TMT产业的提速,包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游戏相关的链条;二是大健康产业,包括医药生物、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期而言,布局成长中细分领域如电子、游戏、通信设备等。

民生证券:中小创2019年报预告业绩大幅改善,创业板业绩持续回暖,年报预告利润增速显著改善。当前创业板业绩预告接近完全披露,整体法显示2019年报创业板净利增速33.7%,较三季报提升33.5个百分点,中位数法下创业板增速15.0%,较三季报提升8.5个百分点。创业板指2019年报预告净利增速由负转正。电子、传媒、电力及公用事业、通信业绩改善,显著拉动创业板业绩回升。商誉减值对创业板业绩的冲击明显减弱。其中,泛科技板块业绩增速最为明显。

热搜

A股 28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