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抗疫保供三部曲:消杀、生鲜、健康需求爆发 远程办公、居家健身成常态

金融界网站 2020-02-08 17:41:33

作为抗疫保供重要主体,各大企业成为打赢这场战“疫”的核心力量,尤其是关乎民生的零售平台。双线渠道布局的苏宁就是其中之一,从防疫开始就通过多轮物资捐赠、稳物价保供应、开放内容及IT资源等多举措,抗疫情保民生。

2月7日,因驰援湖北400吨蔬菜、3.6万枚鸡蛋等生活物资,苏宁再获国家核心部门和机构的认可。

同一天,苏宁也公布了最新的《战“疫”报告》,梳理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大数据。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已累计捐赠77万双医用手套、42万只口罩、50吨消毒液,苏宁物流驰援运输累计400吨。同时,苏宁金融、百货、广场等也相继出台重磅商户扶持政策,与合作伙伴共克时艰。

在消费和服务方面,果蔬、方便食品、消杀用品成为受疫情影响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最高增幅可达20倍以上;体育赛事、健身网课同样火爆,单场比赛观看人数高达1232万;在家办公成为常态,免费开放的“苏宁豆芽”服务单日建群达8000个。

驰援三部曲:77万、42万、50吨物资战“疫”

面对疫情,苏宁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拨付专项基金用于急需物资捐助和物流配送。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苏宁已累计捐赠超77万双医用手套、42万只口罩、50吨消毒液,且这组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

同时,受疫情影响武汉及湖北境内道路封闭,防护物资的物流配送成为难题。苏宁物流第一时间响应。令狐云骁就是其中的一位,2月1日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南京出发,连夜未眠,将12吨的前线急缺物资送达各大医院,一天内急行1400多公里,被同事笑称 “令狐冲”。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苏宁物流已累计免费为前线配送防护物资400吨。

防疫三部曲:消杀、果蔬、到家服务激增

受疫情影响,消费方面也呈现出明显的“抗疫趋势”。首当其冲的就是消杀品类需求。苏宁大数据显示,消毒洗手液销量则猛增2315%,在居家日用品类中一骑绝尘,健康产品维C销量也增长421%。而在清洁、健康家电方面,消毒柜、空气净化器也分别同比增长205%、83%,消费城市排名前五为:上海、苏州、南京、广州、深圳。

同时,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生鲜消费成为焦点。苏宁大数据显示,防疫期间,家乐福砂糖桔、肋排家庭装分别增长675%、1097%,菠菜更是暴增2628%,五连包方便面也暴增878%;苏宁小店订单量同比增长419.62%,其中白菜和土豆成为两大旺销菜品。同样,疫情下婴儿也需要格外关照,数据显示,苏宁红孩子奶粉、童装童鞋、喂养用品分别增长280%、908%、810%。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全国主要电商、零售商的到家服务订单激增。以家乐福为例,北京马连道门店到家业务订单受市民居家隔离影响增加5倍。

居家三部曲:观赛、健身、在家办公受宠

防疫期间,居家隔离也成为常态,如何度过“躺宅”越来越受大家关心,居家免费观赛、自助健身、在家办公成为最受欢迎三大类。

苏宁大数据显示,疫情以来PP体育宣布免费直播赛事,春节期间场均观赛人数同比增长151.4%, OTT大屏端“聚体育”增长超300%。其中,切尔西VS莱斯特城的英超比赛观看人数达到1232万人次,成为最大热门。据了解,PP体育5日也火速上线明星教练直播课程,大受欢迎。

同时,防疫期间,苏宁也宣布免费向社会组织和企业开放使用“苏宁豆芽”远程及协同办公系统。苏宁大数据显示,2月3日远程值班首日,苏宁豆芽全国总计新建群组数达到8000个,其中最大的疫情保障群人数达到1486人;早上10-11点大家也最关注抗疫保供,相关消息条数高达50万。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俨然已成为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参与就是贡献。以苏宁为代表的零售平台,正汇聚个体、组织、品牌商等多方力量,共克时艰。

最新消息称,2月6日,继闭店期间减免租金政策之后,苏宁百货再度加码,全面开放苏宁易购平台,已入驻线下苏宁购物中心和百货店的品牌商、零售商,即日起可申请加入线上平台,并由平台给予一系列重磅扶持政策。

热搜

苏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