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银国际证券:美国非农大超预期 降息或待下半年

金融界网站 2020-02-10 08:46:25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美国新增非农大超预期,就业参与率与时薪超预期走强,失业率小幅回升。经济基本面承压,但就业市场仍具有韧性,薪资增速放缓表明就业市场需求下降。中美贸易一轮协议的签订将提振制造业,化学产品和食品饮料行业将迎来利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医疗保健和社会救助、专业服务和商业行业将持续扩张,金融行业承压,休闲和酒店行业未来整体向好。预计美联储将延后货币宽松政策,非农数据增加黄金下行压力。预计新冠肺炎难以形成全球风险,目前避险情绪不大。

美国新增非农大超预期,受圣诞节返工影响,就业参与率与时薪也超预期走强。贸易战导致失业率小幅回升。未来贸易战仍存在变数,美国制造业就业仍有风险。

美国经济基本面承压,但就业市场仍具有韧性。非农增速下滑,贸易战加大制造业就业波动。失业率表现强劲,但整体薪资增速放缓,表明就业市场或出现需求下滑问题。

教育和保健服务、专业和商业服务、休闲和酒店业、零售业、制造业、金融业行业就业规模整体较大。虽制造业整体表现不佳,但非耐用品制造业中的化工产业及食品饮料业表现良好,支撑产业继续提供就业岗位。

医疗保健和社会救助行业是美国就业规模最大的行业,特朗普废止奥巴马医改,并在国情咨文中提到将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体系将助推医疗行业的发展。金融行业承压,但特朗普为了赢得大选会继续维持金融市场高位,支撑就业。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门槛高需求大,将持续拉动非农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强,拉动休闲和酒店行业发展,预计未来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美国就业市场内需充足,不会出现大规模失业情况,预期美联储上半年不会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下半年要视具体经济数据而定。较好的非农数据给黄金造成下行压力,同时,预计武汉肺炎较难形成全球风险。目前来看,避险情绪并不大。

风险提示:黄金价格下行不及预期。

热搜

中银国际证券 非农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