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淘金早评:抗疫情概念见顶 大盘能否八连阳

金融界网站 2020-02-12 08:37:18

2019年最热话题是“车厘子自由”,2020年,已经演变成了渴望“口罩自由”

疫情之下,“一罩难求”成了当前最现实的话题。

之前大家都宅在家里,那也就算了,但是最近,不少地方都开始复工,“无罩难行”成了大难题!

前天我们聊过,大量公司开始跨界生产口罩。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委员会会长对媒体表态:

“随着工人2月中旬前后大规模复工、原料供应和物流逐步恢复,加上新口罩自动化生产线不断投产,2月底每天能生产各类口罩1.8亿只,其中N95口罩约3500万只左右。”

要知道,在这之前,我国口罩总体产能为2000万只/天,N95口罩的日产能只有几十万只/天,而且这已经了占全球近半的产能规模。

实际上,中国生产口罩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仅需0.5秒/只。不过口罩生产出来之后,还要走一个解析、消毒的流程,一般需要7天到半个月。

解析、消毒的流程,指的是,医用口罩要先用环氧乙烷灭菌,灭菌之后,口罩上会有环氧乙烷残留,不但刺激呼吸道,还有致癌物,必须通过解析方式,使残留的环氧乙烷释放,达到安全含量标准,经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厂上市。

如果企业严格按照这个流程来走的话,大年初一开始加班生产的那批次口罩,才陆续上市,那么,近期陆续会有一些加班加点生产的口罩上市流通。

根据上海医疗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的判断,全国湖北外地区的新增病例拐点似已出现,接下来,只要控制住湖北的疫情,全国的疫情就能控住。到时候口罩供应慢慢跟上来,大家也陆续推进返工,三月份,我们又可以在春暖花开时,看迎春花开~

这事对疫情题材的炒作,肯定是负面的。昨天疫情题材已经是连续第三天退潮了,有不少个股几个涨停后又跌回启动前。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很多药企、服装企业等,本身的行业前景就不太好,比如很多医药公司受带量采购影响,利润本来就很低;比如服装企业受疫情的影响,大家在家一套睡衣打天下。

口罩在这种特殊时期,从投入到生产周期都要一段时间,我怀疑很多公司说要生产,然后领着政策给的补贴或者贷款做做样子,然后等着别人生产够了也就不了了之,股价又涨了,自己口袋里又有钱了,真是个妙招……

受降息利好预期的影响,大盘该调不调继续向上反弹收出7连阳。不过今天的上涨是由大蓝筹,权重板块主导,小盘题材股纷纷大跌,沪深股指收红,创业板收盘跌0.67%。

三大领涨主线全线熄火,抗疫情概念继续跌停潮占据跌幅榜前列,特斯拉板块受美股特斯拉高开低走的影响出现大幅调整,上演一日游走势;宅经济也同样出现了大跌的情况。市场没有明确的领涨主线,亏钱效应大增,市场人气急剧下降。

大盘七连阳后要想继续反弹,仅仅指望大蓝筹,权重表现是不现实的,必须要题材股表现,形成主流领涨热点,赚钱效应恢复,否则,大盘随时将展开回调。

从大盘走势看,昨天反弹后已经形成一分钟级别的趋势上涨走势形态了,今天如果再次向上创出新高(2913.82)后,一分钟级别的趋势上涨走势也就完美的形成,大盘必须继续强势大涨,一分钟级别的趋势上涨才能不背驰,否则,仍然要防止大盘结束反弹转为调整的风险。

这几天,王者天天在谈大盘有回调的风险,但震荡大多在盘中就完成了,近期市场上热点,赚钱效应,量能,人气情绪都非常好,所以该调不调继续反弹。但昨天盘面明显发生变化,降息预期下蓝筹权重带动大盘继续反弹,小盘题材股反而出现了大跌的走势,市场亏钱效应显现,这就是市场的背离之处。所以,今天不能形成强势领涨主线喝赚钱效应、市场人气不能迅速恢复,就必须要防止大盘冲高回落向下调整的风险。

热点方面,抗疫情概念再现跌停潮,上周五早盘王者提示需要规避,已经连续调整三天,板块基本确认见顶了,后面即使博弈大长腿的反包机会,也是在前排龙头个股上的局部性的机会;

特斯拉板块有基本面支撑,有上涨逻辑,王者认为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回调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很多地方已经陆续复工, 宅经济应该变成云经济更为贴切,昨天虽然也大幅调整,但这一块逻辑还是比较正的,盘后机构也大买,所以该板块值得短线重点关注;

大科技板块近期虽然持续性不好,也没有上升到领涨的高度,但该板块反复走强,有反复的机会。而且由于现在市场上最大的领涨热点基本确认见顶了,大盘如果要想继续反弹,大科技板块必须再次强势启动,充当领涨角色,所以要继续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盘面有热点,有赚钱效应,短线可以继续快进快出,反之以控制风险为主,休息观望。

热搜

A股 抗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