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酒店旅游业损失5500亿 93家现金流撑不足3月 全联房地产商会呼吁救助

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2020-02-13 18:04:54

根据全联房地产商会最新统计,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全国酒店、旅游行业亏损超5500亿元;其调研的115家酒店、文旅项目中有93家均表示现金流无法维持三个月。全联房地产商会给出判断:酒店及旅游业深受重创,需要救助。

2月13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在发布的《关于疫情后期促进酒店及旅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中指出,酒店及旅游企业作为第三产业在此次疫情的特殊时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冲击。据全联房地产商会统计:“2019年,全国酒店及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而2020年整个春节,除了政府防疫指定的酒店,全国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仅为5%-10%之间,各大景区则全部关门歇业。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数据推算,2020年春节期间,超过4.5亿人次带来的约5500亿旅游收入已“付诸东流”,并夹带其他相关成本的损失。”

面对损失,旨在及时有效化解阶段性事件的负面影响和冲击,全联房地产商会的政策建议涉及6个方面:1)将酒店、旅游等行业列为“重灾区”,进行重点帮扶。2)适度放宽贷款条件,增加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3)对受灾严重的酒店、旅游业的所得税执行延迟征收、不计收滞纳金。4)允许企业在疫情期间按一定比例支付基本薪酬。5)提供降低能耗价格的政策支持。6)疫情结束后,首先政府可强化对外宣传,消除心里影响,积极编制促进夏季或秋季酒店旅游业的振兴计划。制定提升酒店及旅游的环境卫生标准,提升酒店及旅游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推动中国大文旅产业升级换代。

热搜

现金流 房地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