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20-02-14 08:19:13

中国证券报

更积极财政举措呼之欲出

近日,中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当前,无论是支持疫情防控还是稳定经济增长,财政政策均有挖潜增效空间,更积极财政举措料已在酝酿。

政策力促稳外贸 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家外贸企业表示,在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下,目前企业正积极复工复产。随着政策举措细化完善、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企业复工率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将逐步稳定。专家认为,当前疫情可能导致外贸进出口短期内出现一定幅度下探,但其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我国外贸内生增长动力依然强劲。

“抗疫债”密集落地 解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相关企业需要资金保障生产或维持运转,疫情防控融资需求正在增长。自“绿色通道”开辟以来,疫情防控债券(简称“抗疫债”)发行效率大幅提高,解了相关企业的燃眉之急;而投资者积极认购,也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近30只“抗疫债”已经落地,未来还有更多企业加入发行行列。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监管机构相关细则出台,“抗疫债”的发行节奏或加快。

复工增底气 上市公司驰援举措多元化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各行各业逐步恢复生产,上市公司驰援抗击疫情的举措更加多元。医用物资类捐赠仍是重点,近期,以救护车为主的大件医用物资捐赠明显增加。在防疫物资运输过程中,物流交运类上市公司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证券报

地方力稳经济基本盘 大批重大基建项目开工

自2月10日起,全国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促重大项目有序复工。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山东、河北、福建、湖南等地连日来已有大批重大项目陆续复工开工,除了防疫物资等产业项目之外,新开工重大项目多集中在交通、水利等与民生相关的基建领域。

市场走稳是投资者预期好转投出的“信任票”

沪指的表现,是金融市场恢复交易后平稳运行的一个缩影。过去的9个交易日,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如期开市运行,特别是股票市场和外汇市场,在开市首日出现大幅调整之后,股市企稳回弹,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小幅波动。

中证协:疫情防控期间评级机构可开展线上尽调 对部分企业可减免评级费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在官网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证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开展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疫情期间,评级机构需要现场尽调的可采取视频、电话等在线方式开展相关工作。对于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企业,评级机构可视情况给予评级费用减免或延迟收取。发行人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评级机构可在发行人披露报告之日起两个月内完成定期跟踪评级。

IMF总裁:新冠疫情下中国经济可能“V型”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2日表示,IMF正在收集数据以评估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影响。她认为,中国经济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V型”增长。

证券时报

九成基金收复“黄金坑” 今年来最高已赚40%

春节后股市先抑后扬,开市首日多只主流指数跌幅逾8%,主动偏股基金净值随之大幅下挫。不过,随着股市的强势反弹,主动权益类基金快速恢复元气。截至2月12日,8个交易日中已有超过九成的主动偏股基金收复开市首日“黄金坑”,不少基金还刷出净值新高,今年以来基金的最高收益率已超40%,科技概念基金、TMT主题基金(科技、媒体和通信),以及投向成长股、中小盘的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排名靠前。

在线问诊量激增 千亿互联网医疗迎爆发元年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此前并不活跃在大众视野的在线医疗呈现爆发之势,多方平台数据显示在线问诊量激增,而机构对在线医疗概念股的追逐也呈扎堆之势。有上市公司高管直言,在政策、市场及疫情的催化下,2020年互联网医疗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元年。

稳定市场 多个城市出台措施驰援地产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几乎所有的房企都压力巨大。在企业自救的同时,部分地方政府出台了相关措施,支持房地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给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近日,多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房地产企业的政策,对住建行业进行支持,保障平稳有序发展。

尊重市场 必有回响

A股市场春节以后的表现可用“惊艳”来形容,虽然首日开盘后大幅下跌,但随后“七连涨”,各大股指纷纷回补跳空缺口,成为万众抗疫背景下的一抹亮色。

证券日报

“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债发行 五上市公司募资规模近50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已有九州通、兴业证券、蓝帆医疗、东阳光、凯伦股份等5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发行或拟发行疫情防控债,合计发行规模接近50亿元。

17只MSCI概念股吸金近40亿元 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超1200亿元

北京时间2月13日6时,MSCI在官网发布了季度调整名单,相关变动将会在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A股国际化加快 科创板股票进入MSCI

2月13日, 明晟公司 (MSCI)公布季度指数评审结果,根据官方公告, 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纳入7只股票,剔除4只股票。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9个成分股,包括金山办公、京沪高铁、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深科技、通富微、滔搏国际控股盒再鼎医药;剔除的有:中国首控、美的集团和趣店。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6个成分股,没有剔除,增加的分别是:金山办公、京沪高铁、上海莱士、深科技、天风证券、中天金融。

多部门合力保供稳价 保障百姓“菜篮子”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地方“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加强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热搜

四大证券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