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8%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0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2-14 15:02:05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回落翻绿,尾盘小幅反弹集体收涨;钛白粉、互联网金融、化肥行业、国产芯片、券商信托等板块活跃;口罩概念、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病毒防治、贵金属定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14日讯 早盘A股两市高开,盘初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走高,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上攻,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突破2100点续创逾3年新高,随后市场小幅回落;午后A股继续下行,三大股指均一度翻绿,尾盘出现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涨0.38%,报2917.01点;深成指涨0.48%,报10916.31点;创业板指涨0.22%,报2069.22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多元金融、农药兽药、券商信托、化肥行业、房地产涨幅靠前;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玻璃陶瓷、化纤行业、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智光电气、晶瑞股份、航锦科技、富满电子、海特高新、云南锗业、晓程科技、容大感光、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涨停,雅克科技、海特高新、上海贝岭、台基股份等触及涨停;

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血液制品概念股卫光生物、天坛生物、博晖创新集体涨停,博雅生物、华兰生物、上海莱士一度涨停;

互联网金融概念发力,大智慧、新力金融、上海钢联、中迪投资涨停,同花顺、指南针触及涨停;

钛白粉概念大涨,金浦钛业、攀钢钒钛涨停,中核钛白、安纳达涨超5%;

光伏行业略有降温,和顺电气、智光电气、秀强股份、晶澳科技、北玻股份涨停;

化肥板块午后拉升,鲁北化工、六国化工涨停;

券商概念午前崛起,国元证券触及涨停,东方财富、华创阳安、华安证券等不同程度上涨;

口罩概念大跌,泰达股份、道恩股份跌停;

云游戏、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病毒防治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收购标的作价较净资产增值率仅8.55%,金宇车城涨停。

【券商策略】

华鑫证券:A股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虽有短线调整压力,但当下A股已经启动了结构性的趋势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应继续着眼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忽略指数短期波动。

安信证券:当前A股市场特征相对类似2013年下半年,整体市场下行风险不大,股票市场中期具备配置价值,短期主板指数趋势性不强,需要观察等待后续政策。因此,目前不宜轻言风格转换,结构性行情仍有进一步演绎空间。短期市场在快速强劲反弹之后难免会经历一些反复,但系统性风险有限,市场需要关注复工线索下的制造业修复行情,关注稳增长背景下的“新基建”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市场大概率进入均衡震荡,短期上下行空间有限。在行业配置上,持续关注三条主线。第一,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主线。在利率下降的条件下,成长股的估值将持续得到支撑。从业绩预报和业绩快报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业绩增速都出现较大的增长。利空消息进一步催化了视频会议、云办公等在线行业的发展,推荐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等板块。第二,逆周期调节主线。在利空消息逐步结束之后,逆周期调节将加大力度,基建相关的建材水泥、化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建筑行业存在一定的机会,有望获得绝对收益。第三,需求压缩后的恢复主线。在利空消息结束之后,前期被压缩、后期重新恢复的需求将成为弹性最大的板块,主要包括地产、家电和家居等行业。

兴业证券:市场短期行情可能受到一些外部因素扰动,但中长期看当前还是底部区域。中期看,由于月度、季度经济基本面数据的公布,投资者预期产生波动,进而对市场基本面运行逻辑产生疑问,使行情受到扰动。长期来看,则对市场维持积极看法。

东北证券:市场在目前位置展开一定的整理回踩,比如回踩至2850点附近是比较理想的走势,因为从技术上看,2926点-2935点是去年12月初行情的启动缺口、2950点附近是利空产生的向下缺口,目前位置是比较明显的阻力区域,在当前位置展开整理回踩,然后在积极货币和财政的作用对冲经济下行、稳定经济预期后,展开新的回升浪、彼时修复至3050点附近更为合理。反之,如果在目前位置继续强势上行,则后续面临的下跌压力会更大,毕竟仅仅依靠有限的流动性宽松在A股市场是很难走出持续的行情、反而会增加暴涨暴跌的风险。

中信证券:科技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以消费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硬件科技,以安全可控和云计算为代表的软件科技,以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科技。

热搜

A股 28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