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策略: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再融资放松助力大创新成长

金融界网站 2020-02-16 20:30:02

中信策略:增量资金寻“洼地” 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包括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下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预计随着复工恢复,经济预期下修也将告一段落,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兴业策略:防御转向进攻 再融资放松助力大创新成长

中期角度,随着月度、季度经济数据逐步出台,基本面会对市场行情造成扰动、影响,而使行情一波三折。现在我们看到促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增加新兴消费满足必需消费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安排,对经济基本面修复起到积极作用。但由政策到实际效果,再到投资者基本面预期完全修复平稳前存在过程。这种时候是投资者们精挑细选“好股票”、积极布局“好赛道”的“好时机”。但长期在《拥抱权益时代》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四重奏”的引领下,继续看好A股长牛。

天风策略:牛市推动力发生切换 从消费转向科技周期

短期而言,对于市场来说,与去年11月再融资征求意见稿落地的时候可能不同,彼时市场风险偏好极低,市场情绪上立即反应的是股票供给的增加,于是A股形成短期下跌。但是当前市场的环境是“流动性过剩推升了风险偏好”,短期情绪上可能更多反映对中小股票和券商的利好。结合资金面的整体测算,对于2020年我们整体判断还是一个结构性的市场,或者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但“少部分公司”的牛市推动力已经在发生切换(从消费估值迁移转向科技产业周期),同时,少部分公司中的科技股,也会发生行业内部的景气度扩散化。

粤开策略:再融资松绑 受益最大的是券商

随着事件性因素扰动逐渐削弱,指数仍将回归原有的运行趋势,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及企业盈利回升,我们更看好上半年行情。以沪指周k线2018年初的高点与2020年春节前高点连线,得到一条下降趋势线,如果近期指数反弹突破这条下降趋势线,那就证明指数走势较强,如果按照头肩底的形态测算,继续上攻的目标位大概在3300点区域,同时这也是前期高点所在区域。

中信建投:再融资新规利好成长 复工主线持续关注

我们认为在疫情没有出现二次爆发情况的背景下,市场大概率进入均衡震荡,短期上下行空间有限。此次政治局常委会,明确提出努力实现各项目标要求,反映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稳定经济增长将成为政策的重点方向,期待后续的减税降费、专项债投资拉动以及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在行业配置上,后面持续关注三条主线。(1)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主线:在利率下降的条件下,成长股的估值将持续得到支持。从业绩预报和业绩快报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业绩增速都出现较大的增加。疫情进一步催化了视频会议、云办公等在线行业的发展。我们推荐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等板块。(2)逆周期调节主线:在疫情逐步结束之后,逆周期调节将加大力度,基建相关建材水泥、化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建筑行业存在一定的机会,有望获得绝对收益。(3)需求压缩后回复主线:在疫情结束之后,前期需求被压缩,后期重新恢复的需求将成为弹性最大的板块。这主要是地产及竣工产业链,例如地产、家电和家居等行业

国盛策略:再融资加速松绑 哪些行业板块最受益?

疫情冲击,短期市场大幅波动,风险偏好是核心。与本次疫情类似,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在4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非典高峰期,同样出现了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对于疫情的担忧成为市场主要矛盾。除了医药及部分高景气行业具备明显抗跌性外,大部分板块集中调整。但随着各项应对措施及时落地,从5月中旬开始,非典逐步得到控制并进入到疫情缓和期。此时,风险偏好明显修复,并同样成为引导行情的主线。因此,随着后续疫情逐步缓和,预计风险偏好将进入修复期。市场将有望走出黄金坑迎来反弹。并且结构或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

海通策略:牛市大格局未变 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核心结论:①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新冠肺炎对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②借鉴19年经验,大盘区间波动时市场有结构性机会,宏观数据不佳但流动性充裕,景气度高的行业有超额收益。③盘整期科技类行业望占优,中央对冲疫情的政策中包括释放与科技相关的新兴消费潜力,最终进入牛市3浪时券商优势将再现。

热搜

券商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