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左牛郎:大盘补缺之后将何去何从?

金融界网站 2020-02-17 17:08:43

大盘今日暴力拉升,上证指数高开高走一去不复返,突破2950缺口压力之后再次上扬直逼3000点!最终收盘价3983.62,指数单日涨幅2.28%。大家可以看一下过往的行情,近期能有如此表现的2月4日的大反攻行情,当天收盘涨幅是1.34%,但低开高走振幅是近期最大。

再往前看收盘涨幅接近2%的是12月13日,那天是高开高走,振幅跟今天没法比。当天发生了一件什么事呢?正好是南京证券的四连板启动点,一战封神。再往前看就没多大意义了,总之今天的市场算是比较罕见的行情,恭喜朋友们再次见证历史。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天市场大涨呢?

主要原因是周末的政策利好消息,这类消息大家肯定都看到了,宽松的政策消息对市场永远是正向刺激,所以今天指数绑定题材航天、船舶、券商、金融全线大涨。政策松了,投资人的口袋就更充裕了,这类利好大大刺激了市场的资金流动性,所以我反复提示的券商题材大家都是可以随时参与进来的。

交运物流是高速免费政策刺激大涨,原因是大多数的物流公司还是依赖大货车跑高速送货,高速免费节省了不少成本,而节省的那部分都成了利润,对业绩有正向刺激。农业、农药板块大涨是因为远方的蝗灾不知道是不是会影响到我们,那么民生问题自古以来都是重中之重,居民家里的米面粮油如果有涨价预期的话,对于相关上市公司都有着业绩刺激。根据这一点开盘买入A10,尾盘浮盈达到6%,只要逻辑正确赚钱还是很轻松的。

其他想电子元件、通讯、软件服务等上涨逻辑就更简单了,坚定看好科技作为主线题材贯穿全年,实打实的利好可以带动指数上涨,而科技股不管指数涨不涨都有上涨潜力!总而言之今天是指数全部实现突破,题材概念股全线上涨!基本上开盘闭眼买股买哪个都是赚,不过想要多赚也是比较难的。

我们用数据说话,今天上涨个股家数3596支,其中涨幅超5%的有600多家,也就是说不到二成的个股涨幅是达标的,其他个股普遍涨幅都在0~5%。我们今天新开仓的A10截至收盘浮盈6%左右,已然达标,并且是从零轴爬上来的,赚钱效应比高开直接打板的还要高。止盈的A8、A9涨幅分别是6.53%、5%,均已达标。

其实我是不太想用这种方式计算市场的强弱的,今天市场的确很强,想亏钱很难,赚钱也难。我想说的是朋友们不必看到指数大涨就异常兴奋,其实指数不涨的时候我们依然在赚钱,指数大涨反而体现不出我们的实力,反而是当市场出现大面积亏钱效应的时候才可以。

在今天一定是有人追高进场的,实际上非常凶险,市场对于周末宽松政策有点反应过度了,按照我们的思路耐心等待调整买入机会,如果继续上涨我们随时可以右侧买入。短线想要持续盈利的话,保持好节奏赚属于自己的那份钱是上策。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