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军工大爆发17股涨停!美国消息致板块暴涨6% 一哥冯福章筛选30只受益标的

金融界网站 2020-02-17 19:25:15
摘要
引爆军工股最直接的刺激除了再融资外,或许是来自一条外媒消息。

A股国防军工板块今天成了最牛板块。

Wind数据显示,中信国防军工指数大涨6.11%,领涨A股各一级行业;65只军工股中,17只个股涨停。

分析其大涨原因,不少券商均提到周末发布的再融资新规是一大刺激因素。

军工一哥冯福章表示,对上市公司而言,过去几年军工企业再融资方案较少,部分公司募资不足或取消发行。

此次规则修订后,有望激发上市公司融资热情,尤其是有新产品研发、产能急需扩张或有并购重组的公司,或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来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降低财务费用率。

针对此次新规推出,安信军工一哥冯福章特意筛选了30只受益标的,分别是资产负债率最高的TOP10、财务费用率最高的TOP10以及研发支出占比的TOP10。

另一大催化因素是,各大军工集团提出的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目标节点的临近。

其实,2019年投资者就注意到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全面加速,今年这一规划或将进入密集兑现期。

此外,春季躁动向来是军工一年最好的阶段。某券商分析师表示,当前卫星互联网行业催化事件不断,一些电科、航天系企业也充分受益到这波行情。

不过,引爆军工股最直接的刺激或许仍是来自一条外媒消息。

上周末,华盛顿邮报表示,美方正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向中国C919客机交付LEAP-1C发动机。此外,美方政府还考虑限制通用电气为C919提供航空电子系统的出口。这也被业内解读为中美双方针对核心技术展开的又一轮争夺。

安信冯福章表示,航空发动机具有研制周期长,技术难度大,耗费资金多等特点,当今世界能够独立研制航空发动机并形成产业规模的也仅仅只有中、美、俄、英、法等五国,其中军用航空发动机被美、俄、英主导。但相较美俄英法等国家,我国的高性能航空发动机仍有很大的差距。

二级市场投资人士认为,这一美方限制对航天军工或许是一大利好,因为从5G、芯片等前期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越是限制越是会加速国产的研制和替代,二级市场也会相继炒作受益标的。

从该角度理解,限制出台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军工股出现类似涨幅也不难理解。

热搜

军工暴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