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猎鹰看盘:不同类型的个股接下来的操作思路与节奏

金融界网站 2020-02-18 08:02:04

市场分析:

周一,各指数受到疫情数据持续向好以及周末再融资新规出台的利好刺激高开,随后几乎是一路震荡走高直至尾盘,之所以这么强,其实盘中还有个消息加码(如下图),央行下调1年期MLF利率至3.15%,此前为3.25%,市场资金理解为是变相降息了,或者后市可能主要利率也会同时跟随下降,由此促使了资金全天做多格局,最终各指数都是像样的一根阳线收盘,并且成交量有效放大至增量水平。

既然又回到了增量水平,那么如猎鹰之前所说的指数就可以任性,昨天不仅任性而且很牛,大盘回补了春节后缺口并临近30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则继续创出了年内新高,这次的疫情不但让我们看到了指数少见的出现了如此巨大的缺口,也让我们看到了少有的一路推高直接补缺的场面!

那么市场运行到现在,如果说把当前市场的股票分为几类,猎鹰认为可以分为走趋势的股、正在补涨的股、还在趴着的股这三大类。

走趋势的股,一方面指的是硬核科技、核心白马等个股走的很明显中长期大趋势,另一方面还指的是一些短线趋势加速这种容易被市场热钱抱团的股,其实这类股在昨天盘中相较于市场的表现普遍一般般。

正在补涨的股,主要是指跟着大盘在昨天收复春节后失地的股,昨天盘中它们其实才是表现最好贡献最大的,而且接下来其中的很多股还会进一步尝试冲高。

还在趴着的股,主要指还没有收复春节后失地的股,同样是昨天盘中表现相对不错的一类股,并且在接下来还会逐步的去收复失地。

结合市场来说,如果接下来能继续保持增量水平(以大盘为例就是3500亿左右成交额或更多),那么上述分类中正在补涨的股与还在趴着的股就还是资金围攻的主要地带,走趋势的股继续慢悠悠走甚至歇息调整;而如果接下来市场量能又跟不上了,那么走趋势的股可能会被资金重新抱起团来,另两类则可能逐步被抛弃。

猎鹰这么说完,大家对接下来的操作思路应该会清晰一些了吧,尤其是很多诸如“为啥某某硬核科技、优质趋势股跑不赢指数”的问题应该也可以迎刃而解了。至于那些春节后走高而短期正在回调的很多前期主线热点股,则需要大家根据技术、板块轮动、市场情绪等来把握和博弈。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买入1.07亿中国卫通(赵老哥短线试图做卫星互联网方向的龙头之一中国卫通套利,不过很明显暂时失败了,虽说昨天整体市场强势,但扩散的热点较多比较分散,而且中国卫通近期太喜欢冲高回落了,后手给先手买单的现象天天上演)

章盟主:卖出2300万方直科技(章盟主短线打板在线教育强势股方直科技也是铩羽而归,春节后那波最强的热点炒作防疫系列与在线系列,近期是比较难以把握节奏的)

作手新一:买入4100万中国卫通,买入1900万秀强股份(作手新一短线一方面追随机构资金参与了中国卫通,另一方面小仓位试水了涉及多个热点同时也是当前市场最高空间板的秀强股份)

上海肇嘉浜路:买入4000万天华超净

机构方面:

3家机构买入8.8亿公牛集团,在短期市场相对强势之中,机构资金对于刚上市不久的优质次新股也发起了攻势。

2家机构买入2300万元隆雅图,这就是很明显的打短了,兴许是被市场的强势与热点的众多迷了眼,最后打了这个。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一的市场主线是再融资受益、农业、防疫相关、科技,在市场整体强势且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除了直接有较明显消息刺激的再融资受益、农业相关之外,其实分支热点是比较多且杂的,乍一看涨停板数量很多,但其中也包含了众多补涨个股,整体看起给人的感觉是资金比较分散,普涨大家都能涨点,但超短线想一把抓住主流吃到肥肉有一定难度。

周一市场中二连板以上的个股数量比上周五大幅增加,来到了40家左右,在市场进一步走强的背景下,涨停板数量与二连板以上的个股数量都同步在迅速回升,表明短期市场做多情绪和博弈情绪都不错,只是从热点分散多线开花的角度来说,需要尽量把握好个股的节奏,这种时候往往比的不是谁快谁猛,而是谁更有耐心的来做。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冷静、理智、稳健,为股民做好财富的守夜人。

热搜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