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后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 光刻胶概念领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2-18 14:08:49

金融界网站2月18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涨近11%,深成指涨%,沪指成功翻红。盘面上,光刻胶、MLCC、国产芯片、3D玻璃、OLED等板块涨幅靠前;农药兽药、农业种植、银行、保险跌幅靠前。

【券商策略】

财富证券:再融资新规的发布有利于短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但再融资新规并非市场短期转向的信号,后续仍需关注利空消息及复工情况的变化。行业方面关注科技、券商、新能源汽车。

国盛证券:在普涨行情后,结构性性分化是大概率,目前来讲,受利空影响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情况及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仍是我们关心的重点。操作上从投资的角度,我们仍维持前期观点,主要关注三条主线,1、直接受益的券商:新规出台后,一方面为券商带来业务增量,并将提升市场活跃度、推动市场长期健康向上。因此,券商板块短期长期均将受益;2、科技创新型的成长主线,直接受益再融资松绑。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医药等行业;3、逆周期调节的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仍将继续,建材,水泥、化工、机械、建筑等有望获得绝对受益。

申万宏源:股市的连续上涨最主要还是受流动性推动,成交放量对股市构成明显的支撑。由于目前实体经济形势比较严峻,部分企业仍未复工,短期流动性释放后市场需要基本面支撑,市场中线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从长线来看,随着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市场将出现勃勃生机。

方正证券:目前中央以及地方加力推进复工,多采用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财税支持、加大稳岗就业等举措,利用政策组合拳来扶持中小企业。后续需关注复工的进度以及逆周期政策的不断落地,可能的举措包括定向降准、降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推进专项债的使用,赤字率上调等。

海通证券: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利空对基本面的短期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目前市场仍处于盘整蓄势期,形态类似2019年8月初至12月初。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将有结构性行情,这轮结构行情将以科技类为主。

平安证券:A股将受政策红利推动继续向上,科技股估值的向上空间被打开。科技引领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当前更看好受益最大的新兴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云计算产业链、生物医药行业、电子行业、传媒行业等;在利空拐点到来后,可重点关注待修复的工业周期板块。

国金证券:从市场风格上看,历史上2月份A股以TM科技成长市场风格为主。投资策略方面,该团队表示,站在当前时点,仍维持“逆周期政策将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科技为配置主线”这一观点。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二是受益于一、二级市场逐步活跃的券商板块。

热搜

A股 29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