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磷酸氯喹和阿比多尔两种新药首次纳入抗病毒治疗

大众证券报 2020-02-20 07:33:53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19日出炉,磷酸氯喹和阿比多尔两种新药正式纳入抗病毒治疗。相关上市公司纷纷回应积极复产。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9日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相比第五版,第六版在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等方面都有了更加细化、具体的说明,为防治新冠肺炎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南。在这一最新版的诊疗方案中,磷酸氯喹和阿比多尔首次被纳入抗病毒治疗中。

磷酸氯喹是一款上市多年的抗疟药物。阿比多尔是一款处方药,主要治疗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具有广谱,多靶点的特点。根据药监局网站查询,目前我国磷酸氯喹共35家企业拥有相关批准文号,包括上市公司精华制药、白云山、石药集团、昆药集团、众生药业、华北制药、金陵药业等。能生产阿比多尔的企业有石药集团、江苏吴中、先声药业、石家庄四药等等。

19日相关上市公司纷纷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积极生产或加快研发。众生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磷酸氯喹片已在正常生产,截至2月15日,公司已完成5000人份磷酸氯喹片的生产并已全部捐出。公司正根据捐赠、收储、销售三方面需求,全力生产磷酸氯喹片。公司已在多个地市实现市场准入,完成挂网工作,也陆续收到采购需求。瑞康医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已与磷酸氯喹的生产厂商合作,将服务于各级医疗机构。振东制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阿比多尔正在研发,公司已督促加快研发进度,尽快完成盐酸阿比多尔的申报。公司经营品种较全,有“连花清瘟胶囊”所需的大部分药材,尤其是连翘。

还有一批上市公司在此前几日表示已生产或将启动生产这两种药物。精华制药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正研究启动氯酸氯喹复产事项。上海医药在平台上答复投资者提问时称,上海医药的全资子公司上药中西已于2月3日复工生产,目前库存原料充足,第一批次磷酸氯喹片已于2月10日正式交付,后续将以每隔3至5天左右一批的速度持续供应。白云山也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光华药业于2月17日收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磷酸氯喹片《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批件仅在疫情期间有效,光华药业将迅速恢复磷酸氯喹片生产,并经广东省药检所检验合格后上市。

对于医药股的投资价值,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认为,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医药行业逐渐恢复理性,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行业配置的重点。创新依旧是行业永恒的主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

湘财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具有独家品种等产品优势的龙头企业;二是具备一定消费属性的品种。随着业绩披露期的临近,建议关注业绩预告超预期的个股尤其是行业龙头。

热搜

磷酸氯喹 阿比多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