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燃料电池概念走强 雪人股份等6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2-20 14:35:46

金融界网站2月20日讯 今日燃料电池概念走强,合康新能、雪人股份、腾龙股份、美锦能源、康盛股份、鸿达兴业涨停。

据悉,燃料电池成本已经大幅下降,除了物流车和大巴之外,多家企业已经推出燃料电池重卡,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政策方面,两会期间通常是各种政策出台的密集期,产业内对于国家层面的政策的呼声非常强烈,如果政策落实,2020年的产业将会高速成长,龙头企业利润也可能有较快增长。

燃料电池汽车具备长续航、低温行驶、加氢时间短、能量转换效率高的优势,同时目前又面临着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和加氢站较少的限制。民生证券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将呈现多点开花趋势,燃料电池汽车与锂电池汽车并轨发展、互为补充,应用于不同领域和地区。

根据目标规划,到2020年、2025年、2030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分别达到0.5万辆、5万辆、100万辆,由此测算2020-2025年、2025-2030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复合增速分别为58.5%、82.1%,未来十年具备较高增长空间。

国金证券认为燃料电池制造环节和基础设施环节同样重要,同样值得关注。1、制造环节建议关注美锦能源(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整车均参股或控股龙头企业)、雄韬股份(膜电极、电堆、系统完整布局)、大洋电机(参股巴拉德、系统制造)、雪人股份(空压机重要生产商)、东方电气(具备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潍柴动力(参股巴拉德、系统及燃料电池整车制造)、道氏技术(膜电极)、腾龙股份(参股新源动力);2、基础设施环节,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提纯、运输、加氢站一体化运营企业)、冰轮环境(液氢设备)、厚普股份(加氢站设备)、滨化股份(副产氢)。

热搜

国产芯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