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咖米科技:美联储纪要显示目前的货币政策“一段时间内”是适宜的

金融界网站 2020-02-21 12:13:25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怨恨的美元强势恐怕都是拜他自己所赐。有一种观点认为,美元今年迄今2.4%的涨幅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飙升有关。

美元指数盘中再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9.86,美联储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一段时间内”是适宜的,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当前政策立场可能有助于支持美国的经济活动和就业,且美国1月PPI好于预期,均支撑美元。

不过需警惕的是,交易员仍押注美联储2020年降息25个基点,显示降息预期犹存,美元上行空间恐受限。外媒调查显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现在更偏向于下行 (1月调查为偏向于上行),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50-1.75%直至2021年年底。

虽说公共卫生事件的蔓延肯定促进了诸如美元这种所谓避险资产的需求,但是根据多伦多道明证券的计算,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他的支持率和美元走势之间有70%的关联度。

当其Real Clear Politics民调支持率飙升至46%的三年最高水平时,这种关联度引起了更大的关注。它同时也镜像反映出了华尔街分析师们所注意到的预测市场数据所显示出的股市与特朗普持续上升的连任几率之间的相似关系。

多伦多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说,而今决定美元走势的更多是股市的表现,而非通常会拉低汇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McCormick在一份报告中说,“无论特朗普自己对美元怎么看,他是美元的利好那是现实。美国的风险资产,进而引申到美元,可能相对更加青睐现状,而非具有进步意义的白宫易主。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