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躺在多头趋势中 让利润奔跑吧!

金融界网站 2020-02-21 13:40:59

早盘市场简况:创业板指再度大涨2.36%,再创新高2238点;上证指数上涨0.46%,报收3044点。超强市场,超预期上涨,意料之中的强势。

最近的市场越来越强化趋势的力量,顺势而为成为主流。任何看空、踏空的投资者心理是焦躁的。其实最近这波上涨要比2019年初的那波行情要更健康。我们可以从成交量和换手角度来看:

1、成交量:这波上涨的成交量是温和放大,非常有序。最近两市突破万亿,也没有很突兀的暴量。2019年这波行情,成交量急剧大涨,上涨斜率陡峭。

2、换手情况:目前创业板的峰值换手16.4%,2019年换手峰值18.79%。这说明现在大家持股更加坚决,并没有太多的焦躁。

综合看,当前市场还没有疯狂极致的时候,相对健康。假如要看上证指数,则更不用说了,更没有到行情结束的时候,整体比较低。

这波行情涨的有点急促,很多人不适应,这很正常。主要的原因是增量资金加速流入,机构产品加速发行,散户投资者加资金、新开户数大幅增长。其实这波行情更多是资金推动的,资金推动的行情向来没有慢行情,我们要适应,享受趋势带来的利润。

回归理性思考:新冠对经济的确有冲击,但不管怎么样,经济数据前1-2季度肯定不好看。这个或将在公布数据前后市场会有逐步冷却,在这之前市场或将继续疯狂,走自己的趋势,让看空者继续踏空。

市场资金是很聪明的,今日住宿餐饮、旅游酒店、民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这些受新冠影响比较大的行业,偶尔补涨反弹一下也是正常的,但最终不是主流。资金都在往科技主线上流入。科技的发展,似乎在这次新冠之后加速了建设速度,加强了对科技向好预期。

科技热点--消费电子。昨日就说了,科技内部出现转化,由半导体转向了消费电子,领涨板块变了。今日智能音箱、操作系统、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国软件涨停,继续把这只个股作为观察风向标。

最近题材股非常活跃,短线炒作很猛,比如今日的量子通信概念,三力士、浙江东方直接涨停。

石墨烯折叠电池也出现炒作了,涉及的上市公司德尔未来、新金路、大富科技、华丽家族等等。

题材炒作注意风险,进出要快,操作前做好策略,知道何时止损止盈。

最后说一些,航天军工板块机会犹存,兼具自主可控、景气度、科技元素、补涨需求强烈。

热搜

A股多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