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股市六大看点:MSCI今年首次季度调整生效 两只新股申购

金融界网站 2020-02-23 07:07:06
摘要
2月最后一周,本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公布,这意味着2月经济数据拉开序幕;受疫情影响,流动性是否会持续放松,后续货币政策值得关注;下周38家公司披露年报,进入3月份后,年报披露将集中进行,业绩对股价影响力增大....

2月最后一周,本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公布,这意味着2月经济数据拉开序幕;受疫情影响,流动性是否会持续放松,后续货币政策值得关注;下周38家公司披露年报,进入3月份后,年报披露将集中进行,业绩对股价影响力增大;MSCI今年首次季度调整将在2月28日收盘后生效,3月外资流入预期增强。

MSCI季度调整生效

根据MSCI官网公布的例行季度调整结果,A股纳入节奏加快,科创板股票首次亮相MSCI指数体系。根据惯例,所有变动将会在2020年2月28日收盘生效。调整后A股纳入MSCI最新成分股共计474只,其中主板339只,创业板40只,中小板95只;板块分布上“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权重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金山办公作为科创板股票首次亮相MSCI指数体系,分别被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纳入。这一次成分股的调整并不涉及权重的变化,也就是说目前A股在MSCI何时进一步扩容还是未知数,对于是否进一步提升A股比例,MSCI方面目前也并无时间表。

38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38家公司披露年报。27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11只预增,3只略增,2家续盈,4只扭亏,2只略减,阳谷华泰预减,*ST保千续亏,3只首亏。

具体来看,牧原股份预计去年净利润60亿元至64亿元,增长幅度为10.53倍至11.3倍,“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生猪市场供应形势紧张,整体价格相比上年同期明显上涨,是导致业绩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梅雁吉祥“电站所在区域降雨量较多,发电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约80%”,预计去年净利润57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为1.6倍左右。越秀金控去年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同时,出售全资子公司广州友谊集团10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13.52亿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为9.41亿元,预计去年净利润11.25亿元至11.93亿元,增长幅度为1.5倍至1.65倍。

警惕览海投资、波导股份和宏达新材这3家首亏公司,其中宏达新材预计去年净利润-9700万元至-6500万元,下降幅度为-971.33%至-683.88%。

2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2月29日,2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这意味着2月经济数据拉开序幕,经济受疫情影响情况究竟如何将揭晓。

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0%,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

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统计显示,下周将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集中在周一;此外,周四有60亿元3个月央行票据互换到期。

央行本周共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共有1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净回笼11200亿元。此外,央行本周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从全口径测算,本周实现净回笼9200亿元。

解禁规模迎单周最大值 中国铝业21.19亿限售股上市

下周两市将迎来38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91.13亿股,以21日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972.48亿元,为2月单周的最大量。从解禁压力来看,周一为下周解禁的小高峰,当日共计有1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两只新股申购

下周两只新股申购,分别为瑞玛工业(2月26日/周三)、雪龙集团(2月27日/周四)。

瑞玛工业(002976) 申购代码002976 申购日期2.26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5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基本面介绍:瑞玛工业主要从事移动通信、汽车、电力电气等行业精密金属零部件及相应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通过精密冲压、冷镦、机加工等工艺制成的谐振器、低通、盖板等移动通信零部件,安全气袋支架、多媒体支架、电磁阀、油封骨架、螺栓、铆钉等汽车类零部件,开关组件、压铆螺母、压铆螺钉、螺母柱等电力电气零部件,以及相应模具产品。

近年来,公司凭借研发实力及模具开发能力突出、成本管理能力较强、响应和服务速度快等优势,定位高端市场,不断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公司积累了多项领先的核心技术,开发出适应下游行业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发展趋势的产品,直接向诺基亚、爱立信、哈曼、采埃孚天合、敏实、大陆、麦格纳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服务,依托这些大客户,公司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雪龙集团(603949) 申购代码732949 申购日期2.27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3747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运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用于无级变速电控硅油离合器风扇集成系统升级扩产项目、汽车轻量化吹塑系列产品升级扩产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运营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冷却风扇总成、离合器风扇总成及汽车轻量化塑料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生产的风扇总成产品及离合器风扇总成产品是以风扇为主体的总成产品,主要配套大中轻型商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的大功率发动机使用。

核心竞争力:公司一贯坚持技术创新并注重核心技术积累。公司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勇于试错、自主创新,掌握了一系列行业领先核心技术,相关技术成果多次获得省市区级科学进步奖、省内首台(套)产品、宁波市重点工业新产品、宁波市节能新产品等奖项。其中,塑料材料改性技术是公司的自主核心技术,通过该技术改性的塑料材料在制造发动机冷却风扇方面的性能优于同类进口材料,可实现进口替代、大幅降低成本。

热搜

MSCI 披露年报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