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策略:本轮资金轮动接近尾声 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

金融界网站 2020-02-23 21:30:09

中信证券:本轮资金轮动接近尾声 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

今年A股第一轮“填坑”行情主要由流动性宽松驱动,而各类信号明确后,其后续动能将趋于衰减,市场也将进入一段平和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小康牛”的通道中,预计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市场短期仍有资金惯性流入和上行动能,但由于当前政策着力点转向有序复工,货币政策目标更重稳增长,宏观流动性宽松已难超预期。本轮市场资金轮动也已接近尾声,个人投资者入场仍是近期主要驱动。建议密切关注“填坑”行情结束的三大类信号,包括复工和2月数据等基本面信号,利率趋势等流动性信号,以及交易量和风格分化等市场信号。

海通策略:注意基本面较差影响 港股已在回调

核心结论:①始于19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疫情只影响阶段性盈利。②着眼全年关键看盈利,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望领先,科技盈利周期回升早期一线公司更好,类似13年。③最近市场急跌后快速上涨源于流动性充裕,仍需注意短期基本面较差的负面影响,港股已经在回调。

国金策略:结构牛延续 “新基建”优于“老基建”

本期A股周度策略核心观点:1)根据FedWatch显示,美联储6月降息的概率升至54%,年内降息2次的预期有所上升;2)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预计调控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逆周期调节,存款基准利率以及定向降准等货币工具适时调整可期;3)当前我国面临内外需求相对疲弱的环境,激发有效需求,稳定就业成为当前政策发力的重点,积极财政政策很明确的一个发力点在于“新基建”;4)预计A股“入富”比例进一步提升,外资增量届时将流入A股市场;5)投资建议:我们在A股2月月报中明确提出“逆周期政策将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科技为配置主线”等。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仍维持这一观点,市场仍积极可为;6)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新基建”下的“5G及5G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光伏、电网”等;另外,我们仍维持美股映射下的配置主线,如“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

新时代策略:春季躁动资金可能会在二季度小幅降温

自2019年8月初我们战略性看多以来,对市场大势我们一直是乐观的,这一点我们现在依然坚持,并认为2020年会出现戴维斯双击牛(业绩改善+增量资金)。不过短期来看,我们需要关注的是速度,而不是方向。我们认为最近半个月,指数快速上涨,有超跌反弹、春季躁动和趋势性,三种力量驱动。季节性因素导致创业板换手率很高、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这些季节性因素未来会有一次降温。这一次降温是速度的放缓,而不是方向的改变。

华泰策略: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疫情已初步得到遏制,但尚未到拐点,经济发展目标暂未下调,或意味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有望继续发力。我们认为全面复工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微观数据印证全面复工日可能已经临近,资金或逐步脱虚向实,叠加新发基金配置高峰可能已过,我们认为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短期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汽车等;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值得继续挖掘;全年维度继续把握电动车/云计算/电子/工业机器人四大主线。

热搜

券商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