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科股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获券商积极评价 激励制度叠加业绩增长得到市场肯定

金融界网站 2020-02-24 17:05:18

金融界网站讯 金科股份(000656.SZ)因近期再次回购股本用于员工激励计划而获得多家券商的积极评价。川财证券等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金科股份以往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对于业绩大幅提升有明显的激励效果。节后开盘至今,金科股份股价涨幅超过13%。

金科股份公告显示,截至2月20日通过卓越共赢员工持股计划已在深交所累计买入5152.4万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0.96%,成交价6.58元/股。

实际上,金科股份的多元激励制度以及近年来的业绩增长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华创证券在2月21日的研报中给出维持强推评级。川财证券给出增持评级,并在最新研报中指出:“金科股份于2015年设立的股权激励计划及项目跟投均实现较理想的激励效果,业绩实现大幅提升,多元化的激励机制有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执行力、增强凝聚力。”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如上图所示,在业绩方面,金科股份自2015年设立股权激励计划之后,实现了营收与利润的连续增长,其中,总营收三年累计增幅达到27.92%,净利润三年累计增幅达到124.64%。

此外,据克而瑞数据显示,金科股份2019年实现销售额1803亿元,同比增速达51%,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特别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假期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金科股份1月份销售逆势增长,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86.9亿元,同比增长17%。

机构看好金科股份的理由还包括其在土地储备方面的积极动作。川财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考虑到金科股份近几年跨周期式积极拿地,与销售形成正反馈,充裕的土地储备保障未来发展的持续性,逆势愈显弹性。”

金科股份本次的员工持股计划起源于2019年12月份发布的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中的第一期持股计划。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12.5亿元;拟通过融资融券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实现融资资金与自筹资金的比例不超过1:1,即融资金额不超过12.5亿元。

金科股份表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提升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员工与公司价值共同成长;同时,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以实现打造卓越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

热搜

金科股份 激励制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