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左牛郎:大盘洗的一手好盘!

金融界网站 2020-02-25 16:31:41

今天收评的主题是“把我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我从不会刻意掩盖自己的失误,就比如今天上午下杀时割肉的绿庭投资喜提7%的跌幅,出局后尾盘拉升回本。

这应该不是个例,今天大部分个股应该都是这个走势。原因就是上午市场受到外盘大跌利空影响下低开,随后持续走强,10:30之后创业板突然跳水,引发一波千股齐跌的走势,踩踏事故重演。而到了下午却又全面反攻,这个节奏没把握好的话一天必然是净亏损,如果今天临时有事没盯盘的话到了收盘应该还很懵,“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实际上今天只要看A50的指数就明白了,隔夜全球股市杀跌,今天A股必然会跟跌的,只是A50在盘前已经有拉升动作,目的是“护盘”,防止A股低开过多造成砸坏这一波连涨趋势。结果9:15竞价开始果然低开,但A50的护盘还是有效的,开盘没低开多少,而且大部分优质股都是低开走强的趋势。

主力的心的好的,但10:30突然遭遇空军砸盘,大盘全体弯腰敬礼,A15也是直接杀到盘前的低点附近,造成市场踩踏事故。最受影响的是我们的人气指标创业板指,上午杀跌振幅高达4.69%!不过这也阻止不了创业板继续走强创新高,尾盘暴力反攻,全天振幅5.57%,相当于把2月3日、4日两天的行情揉在一起重演了一遍。

今天盘中割肉的肯定是错了的,本人也不例外,不过尾盘只要积极再捡一些优质筹码也不失为明智之举。股市本质是没有绝对的对错,我在早盘还在呼吁大家早盘不要盲目割肉,开盘一小时还挺开心,一杀跌我也崩不住了。主要就是“止损位”的功效,我预期目标就是早盘低点支撑不破就持有,破位第一时间出来,所以开盘上攻即将接近成本线我都没动,反而是破位之后才割肉。

朋友们要这么想,短线如果没有一个可靠的止损位,到达预定点位依然不清仓,那么设置止损位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这一次如果侥幸尾盘拉升回来了,下一次可能就没这么好的运气,反而可能会按个跌停板。所以今天就算割肉我也没觉得自己做错了,因为我是在执行我的短线纪律,短线操作设置止损位就是策略的最后一道防线。

下午市场情绪好转火速杀进汽车行业,原因是下午率先反攻的就是汽车,并且明确的政策利好。这类题材大概率还会有持续性,所以抓个短线应该不成问题。今天文章貌似没什么干货,我就把自己的囧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实际上我一直嘴上说“坚定看好大A”,如果是中期向好的行情实在没必要割肉止损,但短线执行纪律也同样是很有必要的。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止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