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幸福蓝海2019年度盈利733.62万 电视剧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挖贝网 2020-02-25 18:47:34

挖贝网 2月25日消息,幸福蓝海(300528)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2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3.62万元,比上年同期-5.32亿元,由亏转盈。

公告显示,幸福蓝海总资产本报告期末为25.60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8.22%;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13,808.7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0%;营业利润为-2,154.1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43%;利润总额为-2,412.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33.6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38%;基本每股收益0.0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40%。

公司各业务板块具体经营情况如下:电视剧业务:报告期内,幸福蓝海集团电视剧业务稳步前行,《特赦1959》《空降利刃》(原名“《伞兵魂》”)《梦在海这边》《光荣时代》《国宝奇旅》《我要和你在一起》等剧在央视一套及一线卫视平台热播。同时,公司主投主控的小康主题献礼剧《阿坝一家人》正在后期制作中,参与投资的冬奥会献礼剧《冰糖炖雪梨》已完成后期制作,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播出。

电影全产业链业务:电影制作、发行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出品的电影《误杀》于2019年12月13日上映后口碑爆棚,票房突破12亿元,并入选豆瓣发布的“2019年度华语影片”前十;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中国机长》《烈火英雄》《南方车站的聚会》均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

院线发行、影城放映业务:幸福蓝海院线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年票房同比增长21%,增幅为全国前十大院线之首,公司在全国院线票房排名已由2018年度的第十位跃居至第九位,在江苏省票房保持第一位。

2019年度,幸福蓝海新增自有影城12家88张银幕,截至目前已开业连锁直营影城86家,遍布全国各地。幸福蓝海自有影城通过连锁管理模式,发挥影城集聚集约优势,不断优化营运品质与运营系统,全面提升全程观影体验,用精细化的管理、差异化的内容,打造高品质的“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连锁影院品牌形象。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56,014.2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6,468.2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6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55%。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电视剧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幸福蓝海院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由于公司收购的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笛女传媒”)部分影视剧项目已到结算期,因未完成发行目标,账面存货需结转成本;同时笛女传媒借款利息较高,导致其出现较大亏损,对2019年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去年同期由于公司发现笛女传媒及其原实际控制人在收购重组过程中存在提供材料不实等情形,部分应收款项很可能无法收回,导致笛女传媒资金缺乏,生产经营受限,公司计提了大额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和商誉减值准备,导致巨额亏损。

资料显示,幸福蓝海主要从事电视剧制作、发行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其中电影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了制作、院线、发行和影城放映整个完整的电影全产业链结构。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3929&announcementId=1207322533&announcementTime=2020-02-25%2015:4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