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资金流向:获利盘了结引发市场大跌 788亿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7:32:32

周三市场继续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船舶、建筑、地产、运输设备、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煤炭、银行等行业盘中呈现市场走强,保障房、水利建设、铁路基建、一带一路等题材受到市场追捧,特钢、种业、高端装备、农业板块盘中呈现走强。光刻机、无线耳机、芯片、国产软件、物联网、5G、华为等题材的大跌引发中小创市场大幅回落,盘中半导体、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医药等行业大跌,从盘面看,近期热点题材全线回落引发市场调整,而基建类、周期类行业盘中走强迎来补涨行情,两市分化格局较为明显。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83%,报收2987.93点,深成指下跌3.02%,报收11497.55点,创业板下跌4.66%,报收2180.70点。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788.7896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426.7615亿元,大单净流出362.0281亿元,中单净流入156.2136亿,小单净流入632.5760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工程建设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1.87亿,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6.65亿,水泥建材板块主力净流入10.57亿,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71亿,船舶制造板块主力净流入3.85亿,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保利地产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5.82亿,海螺水泥获主力资金4.68亿净流入,万科A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67亿,中国交建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80亿,新希望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16亿,网宿科技获主力3.08亿净流入。

短期来看,外围市场大跌引发A股市场波动,市场情绪遭受一定影响,而前期热点题材的全线降温加剧市场分化格局,芯片、5G、口罩、医药、国产软件等题材板块的回落说明主力机构开始进行获利了结,主力资金开始进行调仓关注前期处于滞涨的行业和题材。近期市场调整,一方面是消化获利盘,另一方面则继续进行市场修整,以进行市场风格的切换,短期调整不仅为市场带来暂时的修整,同时也将为市场带来更多低吸机会,在市场调整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中存在补涨的行业和题材,同时关注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热搜

主力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