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4家券商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 净利润同比皆增长

大众证券报 2020-02-27 07:44:48

前日,山西证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0.76亿元,同比下降25.91%,实现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130.20%。截至昨日,两市已有14家券商发布业绩快报,除了山西证券营收同比下降外,其余13家券商2019年皆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14家券商净利润全部增长

近期,两市业绩快报披露进入高峰期,截至目前已有14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根据快报,券商2019年的经营业绩表现不错,14家上市券商中,除了山西证券营收同比下降25.91%,其余13家券商营收同比皆为正增长,而已披露业绩快报的14家上市券商,2019年净利润数据全部实现正增长。

从增长的速度来看,营收方面:东方证券、中国银河、国海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是同比增速最快的五家券商,其营收同比增速均超过50%,其中东方证券以营收同比增长84.39%暂列券商营收增速榜首位。东方证券表示,2019年,证券市场回暖,上证综指上涨22.3%,股票基金交易量增加。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公司证券投资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国际业务等收入显著增加;子公司大宗商品业务收入和成本同比翻番,由此实现营收、净利润较大幅度增长。

净利润方面,国海证券、光大证券、东北证券、山西证券、财通证券净利润2019年同比实现翻倍,其中国海证券实现4.9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达578.63%,国海证券表示,2019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提速,证券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向头部券商集中趋势明显,公司加快特色化转型发展,销售交易、投资管理、证券经纪等业务收同比均实现增长,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后,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中信证券超百亿利润最赚钱

在14家券商中,营收和净利润榜首位置皆被中信证券夺得,2019年中信证券预计实现营收431.77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净利润122.88亿元,同比增长30.86%,截至目前,其也是公布业绩快报的14家券商中唯一盈利破百亿大关的券商。

此外,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国银河2019年的净利润也突破50亿元大关,实现28%—78%的同比增速。而在公布业绩数据的14家券商中,山西证券2019年实现营收50.76亿元,同比下降25.91%,但是公司净利润同比翻倍,实现净利润5.1亿元。

多家券商快报表示,2019年券商业绩遇喜,和A股向上行情,市场流动性增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提速等多因素有关。

坚定看好券商板块

疫情当前,机构仍然坚定看好券商板块,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股价驱动三要素——政策、信心、流动性,近期共振向好。疫情的变量和压力下,券商景气度向好:证监会深化改革加力提速,后续组合拳值得期待;央行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市场信心在前两者作用下快速修复,市场呈现压力未至,利好已来的局面。三重利好共振背景下,券商有望继续向好,看好证券板块估值的整体提升。

财富证券分析师指出,2月份以来,市场对流动性的宽松预期渐起,券商板块出现较大程度的复苏。近期,证监会发布优化调整后的再融资新规,相比以往规则出现较大幅度的松绑,预计行业再融资、并购重组业务规模将出现一定增长,券商投行业务板块显著受益。当前,行业监管政策仍处于边际放松态势,未来应重点关注市场流动性宽松是否持续超预期。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板块中长期基本面无虞。

在投资主线上,财富证券分析师建议重点关注经营情况良好、具有一定业务特色的低估值标的。投资主线一: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投资主线二:区位优势明显、业务特色突出以及估值水平偏低的中小券商。

热搜

券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