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开盘:沪指涨0.15%创业板指涨0.9% 券商板块领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9:28:27
摘要
券商信托、医废处理、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靠前,口罩、氮化镓、广电、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27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涨0.15%,报2992.49点;深成指涨0.51%,报11555.82点;创业板指涨0.9%,报2200.38点,券商信托、医废处理、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靠前,口罩、氮化镓、广电、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隔夜美股上演倒V反转收盘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1.80点,跌幅0.38%报3116.4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20点,涨幅0.17%报8980.77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23.50点,跌幅0.46%报26957.86点,早间道指一度上涨超过460点,最高上涨至27542.78点;标普五日连跌,创六个月来最长连跌走势。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10个下跌,其中能源板块领跌,其跌幅高达近3%,仅有科技板块上涨。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9%,隔夜夜盘收涨0.2%。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78%。

【新股申购】

雪龙集团,申购代码为732949,申购价格12.6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4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对外投资业务。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短期A股进入调整期,中期牛市格局未变。历史上海外股市动荡难免会波及A股,这次海外大跌也在诱发A股短期调整。中长期看,牛市的三个逻辑没动摇,即牛熊周期轮回、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大类资产偏向股市。A股盈利W型筑底,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2季度后仍然会回升,2020年全年将达到10%-12%,高于19年的8%,牛市逐渐将进入3浪上涨的逻辑未变,3浪加速需要等疫情控制住,经济活动完全恢复。

西南证券:回顾2008年以来美股的几次大幅度调整,美股的下跌对A股主要构成情绪上的冲击,A股本身的涨跌主要以内因决定,外围波动以情绪冲击为主。当前促进A股上涨的内因依然是积极的,政策宽松依然在继续,因此A股的行情并没有结束。

国盛证券:周三两市因外围持续大跌震荡走低,个股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大幅下挫,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领跌,跌停个股近百只,市场炒作情绪降温,周期个股逆势走强。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超万亿。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当日达67亿。技术上上证收长上影的倒T线,与周三K线又构建了揉搓线,再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向下寻求年线支撑,创业板指大跌失守5日均线,险守10日均线。市场短期可能是一个从科技股向大盘蓝筹转换的相互轮动过程,在量能持续万亿的情况下,关注滞涨个股的补涨机会。

华泰证券:关注三个方向,一是新基建,包括机械(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通信(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传媒(广电、与国网共建5G)、军工(卫星)、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二是传统基建,包括建筑(园林、装饰、铁建、轨道交通)、钢铁、建材(水泥、玻纤)、有色金属(铜)。三是景气度回升叠加宏微观数据低于预期的防御板块,如医疗器械。

热搜

A股 30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