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我们要出坑了

金融界网站 2020-02-28 08:12:46

行情和我昨天说的差不多,短期还会继续震荡,但没有大跌风险。

大盘始终在60日线以上波动,创业板也没跌破10日线,都是在消化短期超买压力,这种只调整但不破位的走势很能增强市场信心。

成交量连续7天突破万亿,交投依然活跃。量化风险系数回落到61分,已经属于正常水平,虽然不能笃定行情明天就能重启升势,最起码下跌空间有限。

港股那边,恒生国企指数尾盘忽然异动,从14:45开始快速拉升,我们收盘后还一直突突,最高涨到1.2%左右。

这个指数历来都是A股的涨跌风向标,有这针兴奋剂,明天应该不会差。

外盘很惨,欧洲股市又又又又又又集体扑街,当年他们搞欧盟是希望一荣俱荣,现在看一损俱损的时候更多,也难怪英国要退群。

我看了这些指数的分时图,基本都是一根线砸下去就趴着不动了,连反抽的动作都没有。

有了欧洲崩盘打底,今晚美股八成也要凉,美利坚韭菜集体瑟瑟发抖。

目前中美股市的格局和2018年很像,只是角色完全互换。当时我们刚刚结束两年的慢牛行情,每天跌的跟孙子一样,而美股动不动就创历史新高。

现在美股的十年慢牛似乎要结束,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应激性崩盘,我们倒是稳如老狗,创业板不断刷新过去三年新高。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为什么A股能在全球股市中一枝独秀?

且不说市场估值和相对位置这些表象因素,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疫情催生的预期差。

之前其他国家对待新冠疫情基本都是吃瓜心态,以看我们笑话为主,所以才会出现很多调侃疫情的事件。

说白了,还是不够重视。

随着疫情向全球扩散,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像我们春节期间一样,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恐慌。

当他们正在恐慌,我们的疫情反而逐渐控制住了,这会倒逼国际资本向A股流动,这是第一个预期差。

面对疫情,政府的动员能力非常重要,西方一直推崇的民主自由背后是政府权力的极度萎缩,根本无法做到我们对疫情的响应速度和防控能力。

拿最严重的意大利来说,有的地区已经宣布停课,然后学校的师生并没有老老实实回家,而是举办游行庆祝放假。

……

原本我们是疫情重灾区,但是当疫情向全球蔓延,所有人都被拖入坑底,我们反而有可能依靠体制优势最先爬上来。

谁先爬上来,谁就能掌握主动权。

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美国最先爬出来,所以才敢背靠着经济优势肆意妄为。

从重灾区变成最有可能率先复苏的地区,这是第二个预期差。

上边这段并不是我化身五毛党强行意淫,而是正在真实上演的剧情。

所以,我对A股的中长期走势很有信心。

往大了说,可以把全球资本市场看成一个大池子,钱无非是在各个国家的股市之间流动,如果我们能最先走出疫情危机,也就将成为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把钱吸引过来,相当于全世界出钱帮我们搞建设,想想就美滋滋。

更何况我们本来就是经济体量和增速综合水平最高的国家,接下来一定要坚决开放金融市场,努力吸引国际资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对炒股而言,最应该做的是抱紧科技主线。

我一直搞不懂,做为国家未来几十年的主题发展方向,怎么总有人觉得科技股涨两三个月就到头了。茅台翻几十倍你都不觉得高,那些代表了最先进生产力的科技龙头才涨几十个点你觉得高吗?

说个很实在的例子,茅台和宁德时代,你觉得未来十年他俩谁最有前途?

科技兴国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

就酱!债见!

热搜

国企指数 分时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