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突发!道指跌超千点,欧美股市集体重挫,今天你该如何操作?

金融界 2020-02-28 08:13:17

周四指数震荡修复为主,沪指上涨0.11%,创指上涨0.73%,同收出十字星。两市合计成交10503亿,较前一日大幅缩量。红盘家数1855家,绿盘家数1763家,赚钱效应一般。

指数这几天震荡的都很激烈,连续的上蹿下跳。

比如周二收了个深V,而今天又收了个倒V。

这种剧烈的震荡,代表着盘面的分歧在加大。也就是说指数涨到这个位置,之前一致做多的力量开始动摇了,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连续两天的缩量,资金要么不敢动,要么就是不敢进场。

盘面的这种表现,如果简单的去判断主力的目的。可能就是涨的太高了,大资金要出货了。比如你可以看到前期的强势股,基本都连续大幅回调了两天。

但是如果想的复杂点,这也有可能是一种洗盘。通过高位剧烈的震荡震仓,把上周刚入场的散户洗一波,然后再拉升指数,吸引他们高位接盘。

这两种可能决定的是接下来不同的两种走势。如果是出货,那明天继续出大阴线。如果是洗盘,那就是高位震荡,明天反弹的概率偏大。

周五,这个时间点很关键。因为目前外围在跌,而且疫情越来越严重,很多散户都会担心外围的走势,以及周末是否利空会加剧。这就导致了明天散户大概率不会去买,而会等到下周一才操作。

所以明天如果能涨,大概率更多的买盘来自于主力,而非散户。这表示,主力是愿意去接收目前的筹码,特别是如果明天涨的是科技股,那说明这两天跌的货都被他们捡了去。也说明他们更看好后阶段的行情。

如果翻开A股的历史记录,每一年都出现了10倍股,2018年方大炭素、2019年东方通信等等。西南证券曾经统计过,2007年低点到2017年,合计出现过超300家10倍股。每一年都会有2-3只10倍股。意味着,2020年大概率会诞生2-3只“东方通信”或者“诚迈科技”,甚至更多。十倍股可遇不可求,笔者从众多潜力股中,通过大数据回测以及研报的深度剖析,根据业绩、核心技术竞争力以及大机构评级甄选出了10只最有可能成为“10倍股”的名单(具体筛选和投资逻辑,下面会跟大家仔细说说),感兴趣的话,在本文下方留言666,点击关注,直播室查看名单

如果明天收跌,证明主力也不作为,也注重风控,害怕周末出利空,而不是周末出政策上的利好。这样指数,特别创指,算上今天的假阴线,会收出三连阴,形态变得很丑。同时高位科技股连续大跌,周末一般都是情绪发酵期,各种大V唱空的声音会更多。特别是如果外围周五继续大跌,那周一就是一记闷棍。

所以作为散户,确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观望。等个周末过去,再操作,因为你的实力没办法主导市场。同时,如果大行情没结束,踏空个一两天又如何呢?能少赚多少钱?

今天早盘的时候我就感觉目前指数是有风险的。比如高位的科技股连续大跌,比如这波行情的灵魂股之一晶方科技,在今天早盘指数高开的情况下,直接杀跌,杀到跌停板。

这种走势,在他整个的这一段上涨过程中,都是从未发生过的。

同时昨天的很多涨停板,早盘都是直接杀跌。特别是像之前连续涨停的北坡股份,常铝股份,都是开盘直接杀到跌停。

而昨天很强势封板的个股,威帝股份,路畅科技,宜通世纪,甚至连溢价都没给,直接低开。

这说明市场的超短情绪极差,活跃资金已经不敢随便接力了。

虽然有很霸气的资金给铜峰电子拉了个地天板,但是我依旧觉得风险已经开始释放。特别是高位。

还有前天说的车联网。千方科技今天发了业绩预告,比较超预期。公司特意说明了智慧交通这块是和阿里合作。同时去年的增长主要是受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业务增长所致。

所以从长线看,只要V2X这块不断推进,千方绝对会大幅受益。

今天就说这些。

热搜

散户 操作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