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立足产业 服务实体”抗击疫情,券商在行动

金融界网站 2020-02-28 09:58:38

编者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爆发,国内各行业企业团结一心,纷纷奋起抗击,以各自的行业、企业特色优势,为疫情防控、经济平稳运转、社会民生安定。

其中,证券公司凭借在金融方面的先天优势,以实际措施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同时,还采取多种措施,关注疫情之下贫困人口防控工作与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此,我们将进行持续的跟踪,记录券商行业的社会责任践行。

特事特办维护企业利益

永安期货:据悉,永安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永安资本认真分析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点,包括封闭管理付款困难、物流不畅发货停滞、市场冻结缺少流动性、复工延后资金紧张等问题。同时,永安资本及时梳理出可能存在较大风险的企业并逐一确认,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尽力简化办事流程,尽可能给予更多的便利条件,避免其因为疫情的客观限制而遭受更多更大的损失。

据永安期货提供资料显示,疫情期间,“立足产业、服务实体” 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不同企业的具体情况不同,特事特办,通过无条件取消企业相关合同、保留企业远期采购的合同并允许客户延期补足保证金等措施,最大程度减轻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引导企业合理利用衍生品工具,助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成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的坚强后盾。

守望相助 支援医疗队伍后勤物资若干

天风证券:据悉,2月21日,内蒙古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共173位成员抵达武汉,接手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疗护理工作。这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入住酒店紧邻天风证券总部办公地。得知此消息后,天风证券迅速主动联系医疗队队长,于22日下午将首批50公斤洗手凝胶、20公斤消毒液、40公斤酒精送达医疗队队员手中。“今日所赠是内蒙古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急需的,后续我们还要持续跟进后勤保障。”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根据医疗队需求,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工作,“这两天争取把微波炉、矿泉水、莲子羹送到位。”

“股债开门红”助力企业融资“在路上”

浙商证券:2月21日,由中国银行承销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顺利完成发行。本期债券由中国银行承销,主体评级AAA,债项评级A-1,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91天,发行利率为2.55%。

本期短期融资券是浙商证券今年以来发行的第一期,也是浙商证券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的成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商证券一方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将人员分成六类实行分类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一方面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作为金融深化与实体经济的纽带,浙商投行在助力企业融资上,不畏困难,与企业携手并进,始终“在路上”。2月19日,浙商投行实现了2020鼠年的股债开门红。建业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申购,投资者不受疫情影响,热情高涨,仅网上申购倍数就达6,516.25倍。同日,资本市场部又完成了卫星石化小公募簿记建档工作。

打好战“疫”组合拳,产融合力助复工

中泰证券:据了解,疫情爆发之初,湖北分公司探索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四套行之有效的战“疫”组合拳互相配合,筑牢了守护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一是建立工作场所每日消毒制度,为员工和客户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二是各营业部调整工作方式,开启远程灵活办公模式,仅保留必要岗位人员轮班;三是改变客户服务形式,引导客户居家网上办理各项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四是建立每日报告制度,时刻做好人员安全统计汇报工作。

连日来,分公司机构业务部通过线上电话会议等方式集中会谈企业19家,针对中小企业资金链及疫情下的融资问题,有针对性的推出公司债、ABS等抗疫专项债等融资工具,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另外,虽然身处疫情一线,但湖北分公司不忘履行社会责任。1月28日,中泰证券决定捐赠6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2月初,湖北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抗击疫情 爱心捐款”的号召,共计捐款4万余元。

期权抗“疫”,我们在行动

长江证券: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蛋鸡养殖企业受疫情影响极为严重,相关蛋鸡养殖企业都面临着较大的价格风险。

得知此消息后,总部位于武汉的长江证券及旗下子公司长江期货地处疫情中心,积极响应行业“聚力抗疫”的行动倡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尽自身所能,帮助产业客户度过当前的困境。长江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近日特向湖北谷城县福舜生态养殖场、湖北裕茂田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枣阳冬平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赠送规模总计为150吨的鸡蛋2005合约亚式看跌类期权,期限为1个月。根据三家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和风险管理需求,为三家企业设计个性化的附加期权结构、行权价格和入场建议,当鸡蛋期货均价跌破行权价格时,长江产业金融将向蛋企进行赔付,从而帮助企业规避鸡蛋价格下跌的风险。

首单“疫情防控债”完成发行用于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

银河证券:据悉,银河证券此前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同时运用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企业融资的支持政策,通过多种融资方式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近日由银河证券主承销的“20中储发展(疫情防控)scp001”完成簿记发行。本期债券是银河证券首单疫情防控债,也是全国综合物流行业的首单疫情防控债。本次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270天,最终票面利率3.09%,发行规模居今年以来同期限同评级超短融之首。据了解,本期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中储股份子公司医疗、生活和援建等物资运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抗击疫情再助力 追加捐款105万人民币并组织员工捐款

瑞银证券:据了解,瑞银集团自2月3日宣布捐款100万美元助力抗击疫情以来,不断推进相关捐赠工作以支援湖北疫区的关键需求。这笔捐款已通过瑞银慈善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资助于慈善伙伴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主要用于采购抗疫前线最紧缺的防护物资,包括50,000套医用防护服、25,000个N95口罩及250,0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同时捐赠20,000个医护生活保障包以支持前线医护人员在特殊时期的基本生活。相关物资正陆续抵达武汉,并送往定点医院。

继日瑞银集团控股的瑞银证券和瑞银期货宣布启动员工募捐活动,并将在员工捐款的基础上,追加两家企业捐赠共人民币105万元,专项成立“2020武汉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项目”,用于支持当地社区在疫情后实现可持续发展。

全力为防疫一线员工提供健康后勤保障

国信证券:随着复工复产和返深高峰的到来,国信证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抓好全体员工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1700万元,免除企业租户130万余元租金。

除此之外,国信证券第一时间选派优秀党员干部组成防疫工作45人预备队,投身深圳社区防疫一线开展防疫指导服务工作。在防疫一线员工身后,国信证券党委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全力为员工做好健康后勤保障工作,将齐全的防护物品送至员工家里,每周为员工家庭配送生活必需品,为员工购买意外险,对其开展心理疏导、给予后续评优倾斜。“除了购买保险外,公司还将在疫情结束后,组织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疗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后续评优评先时会适当予以倾斜。”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华鑫证券:据悉,近年来,华鑫证券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分别与贵州剑河县、河北崇礼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帮扶。分别从金融、产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帮扶。

在继续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的同时,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华鑫证券积极支持贫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2 月 24 日,华鑫证券向“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贵州剑河县和河北崇礼县两个贫困县捐赠了30万元、120 件防护服和 100 副护目镜。“防护服和护目镜都是贫困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急需的物资。这些物资我们与许多供应商进行了沟通,都没有现货,好不容易才抢购到这批现货。目前已经发往当地卫计委,希望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一线,为奋战中的抗疫人员提供一份支持。”负责采购的工作人员说。

期间,华鑫证券携手股东华鑫股份、及子公司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 300 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热搜

立足产业 服务实体 券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