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实智能2019年亏损3.42亿 在手待执行订单交付延迟

挖贝网 2020-02-28 20:06:19

挖贝网2月28日消息,达实智能(002421)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0,744.6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76.8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7.66%。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由于宏观经济放缓与去杠杆带来的行业变化,在手待执行订单的交付延迟,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由于订单交付的延迟,较上年同期下滑12.66%,公司毛利率保持稳定。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等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47,812.84万元,导致净利润减少。

(3)达实大厦主楼改扩建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由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折旧、摊销、财务费用大幅度增加,而物业收入增长需渐进过程,本报告期对净利润影响约为-1,600万元。(4)报告期内,公司营业费用与管理费用合计增长20%,主要原因是人员薪资、管理成本的增长,股权激励成本摊销。在面临经营挑战的同时,公司狠抓管理、把控财务健康,持续加强收款力度,报告期内经营质量指标有所改善:应收账款与应收票据余额较年初下降3.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57亿元,负债结构经过调整后趋于合理,降低短期借款3.37亿元,并按期限匹配了相应的中长期负债。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2787&announcementId=1207332882&announcementTime=2020-02-2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