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海达2019年亏损1.49亿 传统业务RTK产品受市场需求不足

挖贝网 2020-02-29 14:04:24

挖贝网2月29日,中海达(300177)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15.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中海达总资产为31.07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1.40%;基本每股收益为-0.2231元,上年同期为0.1447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落实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全面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575,087,260.21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8,857,153.15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56.01%。

报告期末,公司股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的变动超过30%,主要是源于公司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原因所导致。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均超过30%,主要原因为以下两点:

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对商誉及重要资产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部分子公司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减值测试方法、测试过程和原因,敬请投资者关注。

公司商誉及相关资产减值,经公司财务部门及评估机构基于审慎评估基础上的初步测算,约为19,000万元,主要来自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灵境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为准。

研发等费用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预计约22.21%。其中,时空数据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取得较大幅度增长,总额增幅约为80%;传统业务RTK产品受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销售收入有一定下滑,降幅约为25%;此外,受公司自动驾驶、星基增强和智慧施工等新业务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加大的影响,以及面对人员薪酬的普涨趋势,公司研发、销售及管理费用均增加较多,预期费用总额增幅约30%左右。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6529&announcementId=1207332468&announcementTime=2020-02-28%2016:0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