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发证券:港股仍未偏离长线配置区域 继续看好短期反弹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13:44:31

本周全球股市大幅上涨,美债收益率波动减小,原油、黄金价格反弹,美元指数从高点回落。大类资产走势的背后,对应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流动性紧缩状况好转。对各类资产走势背后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展望。

广发证券认为,美联储加码货币政策刺激力度,利多因素的“积少成多”,促成“估值弹簧”最终反弹。美联储新一轮“救市”政策包括无限量QE、重启TALF等,并首次推出PMCCF和SMCCF,向信用债市场注入流动性。以上非常规工具较好地缓解了流动性持续恶化的趋势,美元指数走弱,Libor-OIS/Ted利差企稳,投资级债券/高收益债利差小幅回落。

未来核心矛盾转向基本面,海外市场还未充分“Price-in”。欧美3月PMI数据已明显走弱,考虑到海外疫情爆发晚于国内且至今未出现拐点,同时参考疫情对1-2月国内经济数据的拖累,预计海外市场基本面的下行风险还未完全释放。

港股EPS下修压力相对较小,目前点位已具备安全边际。当前市场预期恒生指数2020年盈利增速为-0.6%,中性情形假设下,预计未来进一步下调幅度在3-4pct左右(不考虑汇率波动)。即使宏观和盈利增长落入偏悲观假设情景,港股目前“较低的估值,较高的股息率,降速但未失速的盈利”也不会对中长线布局资金构成困扰。

港股仍未偏离长线配置区域,继续看好短期反弹。截至3月25日,恒生指数PE估值反弹至9.63x(TTM),PB估值略高于净值水平(1.00x,LF),动态股息率4.42%。港股低估值、高股息、高风险溢价的特征依然显著。

“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汇率升值”对港股更为友好。“美元危机”的解除有利于外资回流香港市场,而中美利差仍位于历史高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偏稳,不排除存在阶段性升值可能。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低估值、低波动、稀缺性”三条主线:1)对于长期资金而言,港股高股息是一个极佳的配置方向(银行、地产),部分受益于政策的可选消费也将受益(汽车);(2)疫情“低敏感”的必需消费“抱团”效应有望继续;(3)持有港股的优质“稀缺资产”是长期不变的主题,重点关注物业服务、软件互联网、医药等“新经济”领域。

热搜

港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