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建投:G20推出重磅刺激 重点关注这一信号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08:39:08

周四市场走出日内倒V字形走势,早盘沪指低开,午盘前一度翻红,午后市场再度逐级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0%报2764点,深证成指跌0.84%报10155点,创业板指跌0.55%报1927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64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1089亿元。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981只个股上涨,2729只个股下跌,个股平均跌幅为0.97%。行业板块方面,仅6个板块收涨,其中医疗保健板块涨逾3%居首位,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等涨超1%。酒店餐饮、通信设备、电气设备、IT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种业、水产品等与农业相关板块涨幅居前,此外,人造肉、生物疫苗、基因等亦有不俗表现。前期活跃的智能电网、特高压、数据中心与“新基建”高度关联的行业均跌超3%,位于跌幅前列。综合来看,大消费板块(医药、食品饮料)成为周四市场难得的热点,其余热点近乎偃旗息鼓,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消息面上,史上最特别的G20峰会昨晚举行。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峰会结束后,美股迅速拉升,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大涨近6%。道指收涨超1300点,波音四天累涨90%。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体现了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的信心;工信部表示,要发挥“互联网+”作用,拉动轻纺、家电、汽车等传统消费;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技术上,沪指收带上影线的缩量小十字星线,MACD指标绿柱进一步缩短。从沪指30分钟级别看,周三市场突破3月11日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后,周四市场未能势如破竹继续向上。这也证明,由于卖盘减少,市场杀跌动能有所衰减,但由于做多动能不足,市场很难快速向上,终结下跌趋势的往往是横盘震荡趋势。而真正转向上涨趋势仍需要大量买盘的介入。从目前30分钟级别走势看,大盘在盘中反弹过程明显缺乏量能配合,后市或仍存在震荡整固可能。若短期仍维持弱势,则后市完全回补掉周三早盘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的可能性将大增。

近期海外市场虽然暂时出现触底反弹信号,但短线仍不能盲目乐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情况。近期美元离岸人民币汇率再次贬值到7.10关口下方,从过往经验看,人民币汇率涨则市场偏强势,人民币汇率跌则市场倾向于调整,因此我们仍需重点留意这一重要信号。短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西欧和北美的快速扩散,预计全球权益类资产仍有回调的压力,A股短线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跟随下跌。但是目前市场从估值水平上看,A股长期投资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者可逢低进行分批建仓。短线建议重点关注在国常会上屡次被提及的“新基建”受益板块,该板块最近一周出现回落整理,目前已基本企稳,投资者可逢低吸筹;中长期来看,代表中国最优质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再度出现深度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予以中线关注。

热搜

中信建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