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0.26%创业板指跌1.21% C2M概念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15:01:25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落,创业板指跌超1%,两市成交量依旧低迷,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C2M概念强势爆发,水利建设、装修装饰、高铁等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今日A股跳空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翻绿并一度跌超1%,午前金融股强势上攻,带领市场再度走高,沪指收复2800点;午后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2772.2点;深成指跌0.45%,报10109.91点;创业板指跌1.21%,报1903.88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4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纺织服装、装修装饰、工程建设、交运设备、酿酒行业涨幅靠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通讯行业、软件服务、输配电气跌幅靠前;

C2M概念掀涨停潮,青岛金王、如意集团、美邦服饰、德力股份、华斯股份、朗姿股份、慈星股份、万里马、思特奇、惠而浦、奥康国际、拉夏贝尔、贵人鸟、天创时尚、杭州解百涨停;

水利建设板块崛起,粤水电、国统股份、钱江水利、正平股份、ST围海涨停,安徽建工触及涨停;

装修装饰板块抢眼,名家汇、菲林格尔、奥普家居涨停,宝鹰股份、亚厦股份、美芝股份、华凯创意、金螳螂等涨幅靠前;

高铁板块走强,新筑股份、世纪瑞尔、华铁股份涨停,中国中车、众合科技、晋西车轴涨幅靠前;

口罩概念午后崛起,国恩股份拉升封板,道恩股份、延江股份、振德医疗等跟涨;

呼吸机概念分化,中鼎股份、和佳股份涨停;

个股方面,返利网拟借壳,ST昌九连续7日涨停;

与腾讯科技签订框架合同,*ST九有连续4日涨停;

10%股权月底再上拍卖台,天龙光电4天2涨停;

银泰系掌门沈国军再次增持,新世界涨停;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ST金山拔得头筹股价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90%-184%,同兴达涨停。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接下来一季报预告开始拉开序幕,重点可以关注一些一季报预增的行业,如食品饮料,游戏娱乐,医疗物资等,避开一季报大概率预减的行业。建议仓位比较重的投资者可以乘反弹降低一点仓位,耐心等待一季报披露完毕。跌宕起伏的一季度即将结束,万物复苏的二季度开始到来,利空终将过去,明天的太阳还会照常升起。

中信建投证券:近期海外市场虽然暂时出现触底反弹信号,但短线仍不能盲目乐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情况。短期预计全球权益类资产仍有回调的压力,A股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跟随下跌。但从估值水平上看,A股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者可逢低进行分批建仓。

光大证券:鉴于当前估值相对合理,建议A股长线资金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继续等待右侧信号。

源达投资:短期可关注超跌品种,等待轮动补涨机会。此外新基建由于分支较多,节奏不同,特高压、数据中心、5G等品种依然是轮动局面,并没有出现板块性的爆发吸引资金的目光,但是政策利好频频是其重大上涨的最大逻辑。操作上,关注能否有效放量的同时,需注意缺口是否回补,如若回补说明是普通缺口,如若不回补后期市场有望冲击20日线压力,仓位上仍需谨慎控制,围绕以上热点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大消费(服装纺织、白酒、家电)和新基建(高铁、水利、特高压)表现强势,农业与科技股小幅回调。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关注新基建和大消费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更不宜快速扩大仓位。

热搜

A股 27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