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又一上市公司“中招”:华阳光电一湖北员工核酸检测阳性 70余人遭隔离,公司回应影响不大!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18:25:32
摘要
华阳集团对金融界《财经天眼》表示,华阳光电在华阳集团营收占比仅为10%,对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战疫”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A股又一家上市公司“中招”。

昨日广东惠州惠城区龙丰街道出现了1名湖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这一病例是上市公司华阳集团全资子公司华阳光电的一名员工。

华阳光电官网“防疫抗疫”专题信息显示,2月10日,公司就已经开始有序安排复工复产。但最新消息中,上述员工病例尚未披露。

金融界《财经天眼》获取的一份情况汇报显示 ,感染患者汤某系华阳光电研发部门员工,持有湖北省健康绿码,3月17日从湖北荆州出发返还惠州,抵惠后开始进行隔离。

3月20日,惠州方面通告允许湖北非武汉地区持有健康绿码人员上班,3月22日,汤某返岗,上下班均乘坐公司通勤班车。3月26日,上班途中被告知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CT检测结果显示肺部有炎症,再次核算检测依旧呈阳性。

《财经天眼》第一时间与华阳集团取得联系,公司没有否认。

目前,华阳光电员工295人,排查接触者达到70人左右,密切接触者有27人,已被安排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疫情发生后,华阳光电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包括全员测量体温、厂区、车间消毒、员工分批就餐等多种措施。

华阳集团对金融界《财经天眼》表示,华阳光电在华阳集团营收占比仅为10%,对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2019年中报显示,华阳集团半年营收16.2亿元,净利润3937万元。华阳光电营收为6666万元,但净亏损193万元。

二级市场上,华阳集团似乎影响不大,周五收跌2.08%,市值逾60亿元。

疫情以来,A股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受到影响。

2月1日,山东枣庄卫健委通报,一名确诊患者在1月17日至18日参加了居然之家的年会。

2月12日,重庆长寿区政府信息显示,一名确诊患者2月6日至9日乘坐重庆钛业通勤车往返于厂区和住所,重庆钛业为攀钢钒钛控股孙公司。

2月17日,格力工会公布,一名班车司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前一直从事接送格力电器员工上下班工作。不过好在最终格力方面告诉《财经天眼》,有惊无险。

3月2日,国风塑业披露公告称,生产车间一名员工确诊,疫情造成本部生产线临时停产,预计将对公司本期业绩造成一定影响。《财经天眼》了解到,当时400多名员工遭到了隔离……

目前,中国疫情情况日渐好转,国内已经从“疫情抗击战”过渡到“经济保卫战”,各地开始复工复产,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但上市公司仍需站好防疫最后一班岗。

热搜

华阳集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