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获准在华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19:42:24

高盛宣布,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将在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高盛高华) 的持股比例从33%增至51%。

高盛亚太区 (除日本外) 联席总裁李廉 (Todd Leland) 在谈到获准时说:“这是我们在华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具体来说,获得多数股权后我们可以着手准备重组在华业务的实体结构。我们将寻求尽快把所有在北京高华证券运营的业务及管理部门迁移整合为单一公司实体——高盛高华。同时,我们也将寻求尽早实现100%的所有权。”

高盛亚太区 (除日本外) 联席总裁白瑞德 (James Paradise) 补充说:“增加高盛高华18%持股量是我们承诺在未来五年为在华业务注入大量新资金的一部分。我们计划着重于发展和加强现有的中国业务,扩大我们的潜在市场以及投资于人才和技术。这一计划与中国正在进行的资本市场改革进程相吻合。”

过往20多年来,高盛一直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根据 Dealogic 的数据,高盛在2018年和2019年A股股票和股票相关发行排名领先其他国际投资银行。

高盛高华成立于2004年,是高盛与在同年成立的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合资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此前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高盛高华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

热搜

高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