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超控股2019年年报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挖贝网 2020-03-31 19:33:01

挖贝网3月31日消息,中超控股(002471 )2019年年报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公告显示,中超控股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4%;亏损4.6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6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41.76%。

不过,该份年报被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出局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原因是:2018 年 1 月 10 日至 10 月 18 日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变更为黄锦光,该期间,黄锦光未经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及授权,以公司名义为其个人、关联单位、关联自然人的债务提供连带担保。2019 年度公司陆续收到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起诉状、法院传票及民事判决书等诉讼文件。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涉诉 28 起,涉诉金额高达 14.63 亿元,上述案件存在败诉的可能性,可能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公司因武汉黄陂区人法院涉诉案件一审判决败诉全额计提预计负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以及处置控股子公司亏损等事项导致本年净亏损 4.56 亿元。因此,我们在审计报告中增加了“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为标题的单独部分,通过明确提供补充信息的方式,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已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该事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