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苏宁加码“新基建”,南京打造230万方科技产城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21:01:24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也在加速开工复工,吹响了经济复苏的“冲锋号”。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备受关注的环球度假区已全面复工复产,现场施工人员总数超过1.4万。

在河北雄安新区,目前已有78个重点项目复工,近3万名工人返岗。

在六朝古都江苏南京,随着超级大盘苏宁睿城(二期)正式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南京市长韩立明(左四)、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右三)等出席开工会。

据介绍,南京苏宁睿城是零售巨头苏宁智慧零售商业布局的重要项目,位于华东地区第二大中央商务区——河西CBD,该板块是南京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地处鼓楼区绝版黄金地段。

苏宁睿城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若以曾经号称“亚洲最大商业建筑群”的北京东方广场为参照,其占地面积为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0万平方米,建筑体量只有苏宁睿城的三分之一强,占地面积则不足苏宁睿城的六分之一。

围绕科技生态集聚中心、智慧商业创新中心、大型商务会议中心、高端国际住宅中心四个定位,苏宁睿城融合苏宁多产业生态圈资源与全业态商业体验场景,旨在建设南京中央科技区的标杆项目,打造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科技新城。

“睿”者,智慧是也。除了体量规模巨大,苏宁睿城的一个突出特性在于它是一座智慧程度很高的科技生态之城。其设计、建设理念,与国家对于智慧城市、智慧商业的发展战略以及当下对于“新基建”的布局,可谓不谋而合。

在建筑设计上,苏宁携手CRTKL和NBBJ等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率先提出并规划集群式城市科技产城,打造“产、城、人、文”融合的创新发展平台与科技生态之城。“未来五年计划将苏宁睿城打造成世界五百强总部基地,成为企业总部云集、新兴产业汇聚及高端商务楼宇聚集之地。”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表示,目前已有国家能源集团、平安产险、友邦保险、宝钢气体、毕马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

作为未来南京最前沿的智慧商业创新中心,苏宁睿城整体规划35万平方米商业体量,包含16万平方米高端购物中心、11万平方米商业街区和8万平方米高端配套商业,核心业态涵盖苏宁易购、苏宁影城、国际米兰、苏宁红孩子等自营业态以及国际名品、精品服饰、儿童零售等多种业态。此外,苏宁还将在此打造全国首个家乐福会员旗舰店。

苏宁旗下苏宁置业集团是我国商业地产的佼佼者,拥有成熟的智慧酒店运营能力,这在苏宁睿城也大有可为。据介绍,苏宁将携手凯悦集团,引进南京首家君悦酒店,配置450间豪华客房、2000平方米大型宴会厅、十余间智能会议中心等豪华配置。

为打造集智慧、科技为一体的高端国际社区中心,苏宁置业集团以“筑造智慧社会”为理念建设睿城三期住宅项目,携手国际知名设计团队,以国际顶尖酒店品质为设计标准,打造带有酒店基因的现代艺术住宅。

在景观设计上,苏宁睿城依托滨江绿轴这一独特的江景资源,内揽源于长江的景观河流(下圩河)水系中轴,参考新加坡克拉码头成功案例,将水岸系统作为连接设计规划的主要元素,是南京罕见的全水系生态绿色之城。

此外,一系列绿色生态技术和国际办公系统的运用,让苏宁睿城在环保、智能等重要指数上都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苏宁睿城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睿城对于三十而立的苏宁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于南京和江苏来说,他更希望将它打造成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经受“大考”。张近东表示,如何在积极防控的同时恢复经济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是时下最重要的工作。围绕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市场消费活力,苏宁将从三个方向提振市场信心:持续创新手段刺激消费;进一步调动各种资源助力实体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继续加大“新基建”投资建设,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苏宁睿城顺利开工,正是其中重要一步。

张近东表示,背靠40万亿规模的消费市场,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2020年苏宁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热搜

苏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