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清新环境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5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挖贝网 2020-03-31 21:34:13

挖贝网 3月31日消息,清新环境(002573)发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及市场竞争力,拓展钢铁领域业务,开辟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源天净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北京志能祥赢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志能祥赢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在北京设立北京清新祥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新源天净出资人民币2,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唐山志能祥赢出资人民币2,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公告显示,合资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投资金额及出资方式:新源天净出资人民币2,750万元,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5%;唐山志能祥赢出资人民币2,250万元,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5%。

人员安排:

合资公司设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董事长1人,由新源天净委派;董事2人,由新源天净和唐山志能祥赢各委派1名;董事长是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合资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一名,由唐山志能祥赢委派。

合资公司设副总经理1人、财务总监1人、市场总监1人、综合办公室1人、出纳1人,由新源天净委派;总经理1人、人力资源总监1人、财务会计1人,由唐山志能祥赢委派。

违约条款:如任何一方违背本协议约定,给其他方造成损失,则违约方需对守约方进行赔偿。本条所指的损失包括但不限于已投入的人力、物力、资金及可预见的应得收益。

合同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各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方公章之日。

据了解,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钢铁领域市场,通过合资方式,充分发挥合作方的资源优势、技术能力以及工程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新源天净自有资金,投资金额较小,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对当前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合资公司设立后可能面临行业政策、运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风险。公司将与其他股东建立并完善内控流程及运作监管机制,积极防范及应对风险。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9152&announcementId=1207440035&announcementTime=2020-04-01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