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持续 材料板块重塑稳定估值体系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16:25:31

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在上述国家政策推动下,我们认为国内锂电材料行业下游需求预期有望继续企稳,行业龙头标的有望长期维持在合理估值水平。

回顾国内锂电产业发展至今,市场一直对隔膜行业秉承着以量补价的逻辑。然而,从当前时点看,由于行业寡头格局已经逐步稳固,企业间成本线也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梯队结构,中信证券认为,伴随需求端稳定增长的预期,隔膜价格的下降趋势也在逐步趋缓,参考成长性行业PEG估值逻辑,龙头公司国内业务的估值水平也正在向上修复的趋势之中。

由于上游碳酸锂-六氟磷酸锂价格均处于底部位置,以及行业内过去两年的激烈竞争,当前电解液价格已经来到较为底部的水平,几乎不存在下降的空间。后续伴随下游需求增长预期平稳化,中信证券表示,判断全产业链盈利空间有望实现底部反弹。此外,行业内龙头天赐、新宙邦都在积极扩展上游原材料配备,电解液业务的盈利能力也将在此过程中持续改善。

国内电池降本需求带动了CTP和刀片电池等新工艺,而二者与传统pack方式最大的差别就是减少了模组在体系中的戏份,为了补偿模组形式的去除,主要有三方面变化:1)导热和BMS新需求:需要引入性能良好且能提供结构强化功能的导热硅胶;2)电池壳:轻量化需求,强度、模量要求推动树脂基纤维增强电池壳替代加速;3)安全性考虑:材料轻薄化,为实现V0阻燃级别,引入高性能阻燃剂。三者单车价值量(以50KWh带电量汽车为例)分别有望达到700-800,1100-2000,100元/辆。

热搜

新能源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