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步长制药:布局金融投资板块业务发展,完善大健康战略转型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08:50:17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日晚间,步长制药发布了《关于受让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及《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及担保的补充公告》两则公告,在规避同业竞争,改善融资结构的同时,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推进大健康战略转型。

公告显示,步长制药拟受让关联方上海德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德涛”)持有的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银行”)30,000,000股股份;拟向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合璞医疗”)提供借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拟向南京华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华派”)提供借款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吉林银行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可观的股权收益预期,本次受让股份将有利于步长制药规避同业竞争,加强与银行的合作关系,能够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扩大收入来源,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同时,本次受让吉林银行股份推动了实体产业与金融行业的协同发展,有利于步长制药改善融资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促进公司的持续稳步发展。

而在立足整体战略,受让吉林银行部分股份,布局金融投资板块业务发展的基础上,步长制药也将拥有更多资本和精力,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及担保,扎根产业深布局,完善大健康战略转型。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心脑血管中成药企业,步长制药近年来面对愈加复杂的医药环境,相应制定了三大转型战略布局,即: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向科技型公司转型;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为目标,稳步实现生物制药战略规划。

为此,步长制药进行了一系列的外延扩张布局,包括投资上海合璞医疗,丰富产业链;以及实控南京华派进入疫苗领域,加入全球化基因。据悉,上海合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科技专业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本次获批借款额度可增强其资金实力,以便开展相关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长远利益;南京华派主营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生物制品技术、药品技术研究等,拥有成熟且完整的疫苗科研、生产产业链,本次获批借款额度将进一步助益南京华派发展,有利于步长制药扎根疫苗行业。

本次向公司新增控股子公司上海合璞、南京华派提供借款及担保,将更为有效地支持子公司业务发展,满足资金需求,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实现高效筹措资金,进一步推动步长制药三大转型战略落地。

梦想落子,渐成棋局,步长制药循序渐进地推进战略转型布局,稳扎稳打地落实各项决策,势必成为当下中医药行业变革发展潮流的砥柱中流。

热搜

步长制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