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4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08:51:29

【证券日报】

国有大行年报透露“拼子”战况4家理财子公司首晒成绩单

作为行业巨头,六大国有银行除了银行主体业务外,还坐拥众多金融牌照,触角遍及基金、保险、金融租赁、证券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国有大行一直在加大综合化经营平台的构建,持续推进综合化经营战略实施。

随着六大行2019年报披露工作收官,其综合化经营子公司2019年的成绩单也悉数亮相。

《证券日报》记者对六大行各个子公司在理财、基金、保险以及金融租赁等主要业务数据进行梳理发现,2019年六大行综合化业务规模及净利润多数出现增长,综合化发展稳中有进。

*ST保千成今年首家退市公司6家公司或面临同样风险

4月1日,*ST保千发布公告称,因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依法依规作出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决定。由此,*ST保千成为今年首家退市公司。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ST保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来,已经累计发布了近十次风险提示公告。可以说,*ST保千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和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充分揭示,市场和投资者也已经对公司退市有了充分预期。对*ST保千的终止上市决定,再次充分表明了监管方面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决心。

邮轮停运开航无期行业三巨头市值已蒸发3000亿元人民币

“由于邮轮停运,因此,邮轮公司都将船票的预付款退给旅客了。”一位接近邮轮公司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邮轮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船票,一旦没有船票收入,一些资金不足的邮轮公司日子将很不好过。”

事实上,邮轮停运使得邮轮业成为全球旅游业中受打击最为严重的一个行业。“对于一直处于增长期的邮轮企业,这次的停运将是近年来邮轮企业首次面临行业洗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向记者说道。

对于邮轮停运对行业带来的影响,深圳旅行社协会邮轮专业委员会秘书侯楠楠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由于邮轮停运,多家邮轮公司面临资金压力。在此情况下,这将为有资金优势的邮轮公司创造整合时机。”

【证券时报】

785股年内高点以来回调超30%25股业绩高增长

多家券商发表对近期A股市场的看法。中金公司认为,A股市场或已处中期底部区域,系统性下跌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全球疫情动态及国内政策应对。招商证券认为,进入4月份A股将逐渐企稳筑底。近期科技股的反弹,或许预示着,业绩高增长的超跌股反弹,有望成为短期市场的主基调。

证券时报路数据宝统计显示,有785股年内高点以来跌幅超过30%。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博信股份,跌幅超过72%。该股年初一度频创历史新高,达到30元上方,最新价8.49元。

辽宁成大发布分拆预案成大生物拟登陆科创板

4月2日晚间,辽宁成大(600739)公告,拟分拆子公司成大生物至科创板上市。目前,辽宁成大直接持有成大生物60.74%的股份。分拆完成后,辽宁成大股权结构不变且仍拥有对成大生物的控股权。

本次发行均为新股,发行股份数将不超过4165万股(含4165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成大生物总股本的10%)。若安排超额配售,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624.75万股。

华北制药拟收购控股股东资产仿制药行业并购重组提速

3月31日刚刚披露去年“成绩单”的华北制药,4月2日晚间就出炉了一份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

华北制药公告称,4月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冀中能源集团”)通知,拟筹划与公司有关的资产重组事项。华北制药自4月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华北制药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股东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下称“华药集团”)所持有的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下称“爱诺公司”)51%股权(截至公告日,华北制药持有爱诺公司剩余49%股权)、华北制药集团动物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华药集团持有的华北牌系列商标资产。同时,华北制药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中国证券报】

放宽时限项目加速落地并购重组监管有温度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央行、证监会等五部门2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可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连日来,放宽并购重组时限政策项目加速落地,目前包括小康股份等在内的多家企业的重组申请已获得许可。4月2日,小康股份、智慧松德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在春节假期结束前及时就相关监管要求做出调整,有助于稳定公司预期、合理调整项目进展,顺利渡过特殊时期,也体现了资本市场的监管弹性和监管温度。未来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并购重组市场将进一步回暖。

减租让利“以大带小”上市民企为商户雪中送炭

新华联对旗下长沙铜官窑古镇、芜湖鸠兹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和四川阆中古城等四大文旅项目招租商户免除45天的租金;对旗下西宁新华联购物中心、银川新华联购物中心、上海新华联购物中心等三大购物中心招租商户免除20天的租金。

苏宁宣布对旗下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合作品牌免除1月25日-2月8日期间租金。泛海控股宣布对泛海旗下商业武汉泛海城市广场一、二期购物中心、泛海生活广场等全体商户施行免除租费一个月政策,同时,对深圳泛海购物中心全体商业租户施行1月25日至2月8日租费全免的政策。

“云调研”+频举牌险资解码选股路线图

3月,6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87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云调研”,调研次数共计234次;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简称中保协)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险企3月份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的次数达四次,整个一季度举牌达13次,已超2019年全年。险企调研关注了哪些行业和企业?举牌了哪些标的?这些动作和信息或暗藏着保险资金投资布局、入市选股的密码。

业内人士称,不同于以往的现场会议为主的实地调研,保险机构3月的调研方式延续了2月“云调研”的风格,均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数据显示,今年3月60家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参与A股上市公司调研共计234次;而在2月份,84家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调研共计411次。3月参与调研的险企数量及调研次数均环比减少,险资调研节奏放缓。

【上海证券报】

上市险企管理层:保险股估值已背离基本面

随着境外疫情蔓延,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保险公司股票也“跌跌不休”。在申银万国行业分类中,A股保险板块今年以来下跌了19.85%;在港股行业分类中,港股保险板块今年以来下跌了20.58%。

从个股跌幅来看,港股中国太平(0966.HK)今年累计下跌34.27%,远高于其他保险股。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缴文超分析称,港股保险股跌幅整体大于A股,主要是受海外疫情影响。如果所在地区新冠肺炎患者不是免费治疗,商业保险公司需支付就医费用,包括重症治疗费用,普通寿险产品还需要支付被保险人死亡赔偿金。

规模下降收入上升头部券商资管转型见效

近日,各家券商陆续发布年报,其资管业务现状也一一呈现。其中,大型机构继续保持强劲的盈利能力,如广发资管去年利润约10亿元,华泰资管则赚了13亿元。而中小券商的资管业务明显分化,既有突出重围的,也有挣扎在盈亏边缘的。

去年,部分券商资管在向“主动管理”转型方面已取得成效。如浙商证券资管、国君资管、海通证券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虽有所下降,但资管业务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品牌指数成分股普涨贵州茅台领跑

周四,A股大盘低开高走,单边上扬。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多数上涨。

截至收盘,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43.13点,涨1.27%。29只成分股中,25只上涨,仅4只下跌。其中,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等行业成分股涨幅居前,贵州茅台涨3.81%、赣锋锂业涨3.31%,寿仙谷、隆基股份、东阿阿胶涨幅逾2%。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昨日在成分股中居于领涨位置。自3月19日,贵州茅台股价探底960.10元后,便一路上行,截至昨日累计上涨近20%。期间,北向资金也一路加仓。昨日,在沪深股通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居首,达4.91亿元。自3月19日以来,北向资金对贵州茅台的净加仓股数已逾百万股。

热搜

四大证券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