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风证券:龙光地产新三轮驱动高质发展,上调目标价至19.36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17:39:14

金融界网站讯 4月3日,国内著名券商天风证券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龙光地产(3380.HK)扎根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布局,新三轮驱动战略确保公司保持高质发展。认为公司2020年权益销售有望顺利完成1100亿,预计未来三年权益销售增长不低于20%。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财务稳健风险低,且继续保持高分红。维持“买入”评级,提升目标价至19.36港元。

报告指出,公司开启新三轮驱动战略,确保未来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增长。除了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公司未来会积极布局长三角都市圈及西南和中部城市群。预计未来长三角将成为新的重要销售支柱。此外,城市更新已成为公司重要盈利的增长引擎,预计未来三年每年可贡献当年利润总额的20%。最后,投资性物业收入增长亦会是公司新的业绩驱动力量。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盈利能力领先,管理运营能力突出,未来业绩快速释放。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核心净利润破百亿,核心利润率高达17.9%。截至2019年底,公司总土储货值人民币8320亿元,超80%的土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近期土储货值4314亿元,可有力支撑未来三年的权益销售。城市更新项目土储超4000亿元,其中95%旧改项目位于粤港澳湾区,土储质量非常优质。

报告还指出,公司融资结构合理,预计融资成本逐年下降。目前公司在手现金407亿元,现金短债比超2倍,净负债率67.4%,处于行业较低水平。2019年公司共派发股息每股83港仙,派息率约40%,持续维持高分红。

热搜

龙光地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