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招商证券配股募资150亿过会 股价涨幅垫底37家券商

中国经济网 2020-04-07 15:1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今日,招商证券(600999.SH)发布公告,公司A股配股申请4月3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方案,招商证券拟A股、H股配股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资本中介业务、资本投资业务、补充营运资金。

招商证券股价今日表现乏力,截至收盘报17.99元,涨幅1.01%,成交额4.28亿元,量能未能明显放大。

由于近期上市券商已公布的2019年业绩普遍向好,券商板块今日股价普遍上扬,证券业板块共37家券商和7只券商概念股全线收涨。天风证券涨停,红塔证券、东吴证券等9家券商涨幅超3%,招商证券以1.01%的涨幅垫底37家上市券商。

招商证券150亿配股方案获通过

2019年3月12日,招商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方案的议案》等议案,两个月后,国务院国资委出具《关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配股的总体方案。

根据2019年11月5日,招商证券发布的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配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A股和H股。其中,A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8.05亿元,H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95亿元,合计配股募资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

A股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不包括公司回购专用账户)配售,H股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合资格H股股东配售,本次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招商证券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四个方面,不超过105亿元用于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不超过20亿元用于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201亿元用于资本投资业务、不超过5亿元补充营运资金。

随后证监会在2019年10月10日和12月30日两次下发反馈意见,就招商证券配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处罚或监管措施的情况、资产减值损失变动较大、预计配股价格是否满足相关规定等情况进行了问询。

招商证券表示,H股配股方案已在2019年10月31日获得证监会批复核准,A股配股申请于4月3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将根据境内外证券市场的情况择机发行,届时A股和H股配股将同时启动发行并发布配股发行公告,其中将包括本次A股和H股配股的数量、具体配股价格、配股比例、配股的具体时间安排等信息。

2019年业绩增长董事长年度薪酬515万

3月28日,招商证券了披露2019年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08亿元,同比增长65.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2.82亿元,同比增长64.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9.89亿元,比上年减少70.76%。

从业务构成看,招商证券的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18.72%,在营业收入占比下降16.08个百分点,投资银行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27.40%,在营业收入占比下降2.82个百分点,投资管理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38.45%,在营业收入占比下降1.85个百分点,投资及交易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倍,其他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169.10%,在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上升13.67个百分点和7.09个百分点。

2019年招商证券完成12个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主承销金额为141.96亿元,规模同比增长80.24%。完成再融资发行项目共计12个,主承销金额为128.60亿元,规模同比增长25.21%。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数据,截至2019年末,招商证券IPO在会审核项目数量23家(含已过会待发行项目,不含科创板IPO),科创板IPO在审项目数量6家(含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的项目)。

在高管薪酬方面,招商证券董事长、执行董事霍达去年税前报酬总额为515.55万元,公司总裁、首席信息官、执行董事熊建涛税前报酬总额514.79万元,监事会主席周雨菡税前报酬总额415.79万元。招商证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税前报酬合计4501.32万元。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将于配股完成后,按照相关监管机构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利润分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